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韓可菲俐落油頭爆紅 符合髮型師「短髮公式」就能剪

最近熱播的台劇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大家有追嗎?其中女二韓可菲(袁艾菲飾)更是話題度超高,很多網友都覺得韓可菲拿的根本就是女主的劇本,不僅長得漂亮、個性更是很乾脆,知道自己要什麼,非常有魅力!劇中處處維護周惟惟、甚至被甩巴掌更是被封為最強閨蜜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尤其是在劇中韓可菲常常梳上這種港風的油頭、將瀏海梳起來,更是完全氣勢爆棚,不說話都自帶氣場的高級感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這種看似難駕馭的港風短髮,最近在小紅書、微博上可以說是討論度超高,不僅會襯的五官更精緻,也會提升整個人的氣場跟氣質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這款港風油頭也有種濃濃的復古感,不得不說配上袁艾菲纖瘦的臉型、精緻的五官,真的駕馭得很好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髮型師也說,這款港風短髮在這一季可以說是大勢,想剪的女孩也別擔心,這款短髮對於臉型的修飾度其實比想像中高,對一般人來說也不太難駕馭,到底有哪些臉型適合、造型重點又有哪些?這就一起了解一下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#要有下巴、臉型偏瘦氣場更高

不是說圓臉不能剪,這款短髮其實比起臉型來說,更要求的是下巴,下巴最好有點尖、不要太短,剪起來的話會更有氣場!另外臉型其實不挑,但偏瘦的臉型更適合,如果是圓圓臉的話,就不建議把兩側的層次打太高,一樣可以有修飾感。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#套用短髮公式:耳下到下巴垂直距離小於5.7公分

這款港風短髮會讓臉型瞬間集中,讓臉型有變小的感覺,露出的脖頸線條也是重點!對這種比較俐落的短髮,髮型師有一個潛規則、就是套一下短髮公式:量一下自己的耳下到下巴的垂直距離,小於5.7公分的話就會非常適合短髮!​​​​​​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#油頭髮根還是要蓬鬆、紮耳後更率性

韓可菲在劇中常常梳的這種港風油頭應該帥到很多女孩,可以用軟髮蠟稍微抓出線條感!​​​​​​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但是要注意不要直接抹在頭頂上,要保持髮根的蓬鬆度,再將下擺的髮絲隨意紮在耳後,會非常率性!

▲袁艾菲短髮。(圖/美人圈)

>>可以參考一下影片

​​​​​建議先吹出髮根的蓬鬆感,再將水髮蠟局部使用在髮尾部分,避免髮根扁塌,想要更具修飾感的話,也可以跟這位小姐姐一樣,挑出一點點髮際線的碎髮來修飾臉型!

影片來源:YT@컬처앤네이처나예

文/美人圈 圖/翻攝自FB@袁艾菲、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、metro.co.uk

【延伸閱讀】

最強撩男捲髮圖鑑!韓國髮型師推薦不同長度的「初戀捲髮」,七夕變身溫柔小姐姐讓男友徹底淪陷吧!(beauty美人圈)

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捲髮、瀏海!超神準「臉型公式」算出最適合髮型,顯瘦遮肉這樣挑!(beauty美人圈)

韓妞SNS都在追的「短髮範本」!姜泰莉、辛睿恩討論度超高,韓妞指定要剪成她(beauty美人圈)

※本文由《Beauty美人圈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