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要台中人向林佳龍道歉 前大使介文汲:極無民主素養

▲民進黨中常會——蔡英文、林佳龍之一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林佳龍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赴台中演講時,向民眾說出「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」,疑似影射前台中市長林佳龍。曾任駐紐西蘭代表、前外交官介文汲20日痛批是「極無民主素養且充滿權力的傲慢」,加上蔡英文為護航「口譯哥」,要求監察院尊重行政部門等事件,讓介文汲感嘆,蔡英文3年前曾說「謙卑謙卑再謙卑」,如今卻「左諷人民百姓,右批國家體制」,令人嘆為觀止。

蔡英文17日到台中舉辦「辣台派開講」,她指出台中的驕傲是綠川、花博,但現在這些驕傲都有點模糊,並對聽眾說「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」、「市民的選擇自己要負責任」,呼籲「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」、「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人」,這番話疑似暗指民眾應向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道歉,引發議論。

對此,介文汲20日在臉書發文,痛批「這種言詞真是極無民主素養且充滿權力的傲慢」,他也提到,蔡英文針對「口譯哥」趙怡翔的任命風波,表示「希望監察院能秉於憲政分際,尊重行政部門的決定」,這充分顯示出其對五權憲法及監察權的無知,以及全然不尊重國家體制的濫權。

介文汲還說,去年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勘災,「笑臉俯看南部災民的荒謬行徑,人民記憶猶新」,現又鬧出這些荒腔走板的言行,「只能說有諸中、形於外,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。」

介文汲痛批,蔡英文上台之初,曾說要「謙卑謙卑再謙卑」,短短3年多的時間,竟公然「左諷人民百姓,右批國家體制」,變化之大,令人嘆為觀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