狙擊手一槍擊斃!巴西槍手劫巴士 「潑汽油威脅點火」挾數十乘客

▲▼巴西里約發生巴士挾持事件,橋樑交通完全癱瘓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里約發生巴士挾持事件,橋樑交通完全癱瘓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巴西里約熱內盧一輛公共巴士,當地時間20日上午5時30分左右在在大橋上,遭一名持槍男子攔下挾持。據悉,目前槍手挾持37名人質,並威脅放火燒車,武裝警力則已經將巴士團團包圍。警方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許表示,已經「制伏」了武裝嫌犯,結束約4小時的警匪對峙。

更新:巴西警方發言人表示,證實歹徒手持的為一把玩具槍。發言人說,「狙擊手當下有必要制伏挾持犯,拯救車上人質性命」,「劫車者被當場擊斃。」

英國廣播公司報導,巴西警方在推特上表示,槍手稍早前已經被警方狙擊手擊斃,據信沒有人質受傷。美聯社則報導,巴西警方已經「逮捕」該名槍手,但目前並不清楚其是否中槍。

巴西聯邦高速公路警察稍早表示,槍手在連接里約熱內盧市中心和毗鄰城市尼特洛伊(Niteroi)的高速公路大橋上挾持37名人質,期間至少有6人陸續被釋放。警方表示,被釋放的人質表示,槍手已經在車內潑灑汽油,並揚言要縱火焚車;槍手自稱身份也是一名警員,攜帶一把刀和一把槍,但其身份並未獲得當局證實。

警方負責人向當地媒體表示,該名男子尚未提出任何具體要求,懷疑他有精神方面問題。受挾持事件影響,橫跨瓜納巴拉灣的橋樑也暫時被封閉。報導指出,稍早前,巴西當局已經出動里約菁英警察部隊「特別警察行動營」(BOPE),同時於大橋上安排有狙擊手待命。

▼槍手遭擊斃後,大橋上仍能看見武裝軍警身影。(圖/路透)

▲▼巴西里約巴士挾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