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直播25年!世界最古老網路攝影機FogCam 本月底「永久關閉」

▲▼世界最古老的網路攝影機FogCam。(圖/截自FogCam)

▲世界最古老的網路攝影機FogCam將於本月底正式關閉。(圖/截自FogCam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全世界最古老的網路攝影機FogCam,將於本月30日正式關閉。

受到劍橋大學泰賈屋咖啡店(Trojan room coffee pot)網路攝影機的啟發,當時還是學生的Jeff Schwartz及Dan Wong於1994年在舊金山州立大學放置網路攝影機FogCam,並為其架設了直播網站,其拍攝畫面將於每20秒更新一次。據《舊金山紀事報》報導,經過了25年的線上直播,FogCam將於30日被「永久關閉」。

Schwartz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覺得是時候放手了,」他們再也沒有更好的地方放置鏡頭,「學校容忍我們,但他們並不真的支持我們,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找到安全的位置。」

為防止遭學校強制關閉,該攝影機數次調整過拍攝位置,通常FogCam鏡頭都是對準著霍洛威大道,不過為了向泰賈屋咖啡店致敬,他們偶爾也會將攝影鏡頭轉向Rosso咖啡館附近的線路,這樣人們就可以看看,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在那裡喝咖啡。

雖然現在網絡直播已經隨處可見,但是當時FogCam的推出也是轟動了科技界一大批愛好者。沒想到25年後,竟然還有人在看FogCam的網站,Schwartz對此感到驚訝,「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項目,它開發了自己的生命,」他說,「因為人們喜歡它,所以我們堅持下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