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聽障第一人! 李德熙奪ATP巡迴賽奪勝

▲盧彥勳、鄭泫、「失聰天才少年」李德熙(圖/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 

▲「失聰天才少年」李德熙。(圖/資料照/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21歲世界排名212,南韓聽障選手李德熙在ATP250等級的溫斯頓塞勒姆男網賽首輪7比6(4)、6比1擊敗瑞士選手拉克索寧(Henri Laaksonen)晉級32強,成為第一位在ATP巡迴賽會內賽奪勝的聽障選手。

比賽過程中李德熙在次盤5比1,30比15領先,但因計分板故障顯示成40比15。不過因為聽力障礙,他無法和現場主審溝通。直到一位賽會志工向他比出「3」代表「30」他才搞懂狀況。因為過去被訓練讀唇語,因此李德熙其實看不懂手語。而且他的韓語也講得有些不清楚,因此賽後訪問得由賽會志工將英文翻譯成韓語講給他的未婚妻Soopin,再代為轉達;回答問題反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德熙2歲就被診斷為失聰,但網球實力不俗從14歲就首次參戰ATP挑戰賽。今年6月在美國的小岩城,他更暌違近3年再闖挑戰賽決賽。目前他手握11座未來賽冠軍,但挑戰賽冠軍尚未開胡。

「有人從小就拿我的障礙取笑我,說我不應該打球。過程非常艱辛,但我有朋友和家人的幫助,我想讓大家知道我能做到。我希望讓聽障朋友知道,這不會阻止你做任何事。只要努力,你能完成任何事。」

「幾年前我打贏過她,結果他用google翻譯來問我說:『我的弱點是什麼?』對於聽力有障礙,而且英文不好的他來說,在職業網壇闖蕩真的很厲害。要是我真的做不到,他真的很酷。」美國好手桑格倫(Tennys Sandgren)說。

「如果我戴著耳機打球,難度真的很難想像,很難去跟上球速以及判斷旋轉。我們靠著聽力觀察場上動靜,這是一大弱勢。他真的很努力才能做到。」前球王穆雷( Andy Murray)說。

關鍵字: 李德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