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位21世紀出生告示牌冠軍! 怪奇比莉《Bad Guy》擠下《Old Town Road》

2019年08月20日 17:43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20歲饒舌歌手納斯小子(Lil Nas X)以2019最強神曲《鄉村老街(Old Town Road)》創造傳奇,原本默默無名的他,改寫了告示牌60年的歷史、打破瑪莉亞凱莉23年的紀錄,成為史上第一首蟬聯19週冠軍的歌曲。這項紀錄也終於在20日被終結,締造新傳奇的正是今年的另一名新人王怪奇比莉(Billie Eilish)。

▲▼怪奇比莉(Billie Eilish,前譯:比莉艾莉許)。(圖/環球提供)

▲怪奇比莉成為告示牌排行榜,第一個「21世紀出生」的冠軍歌手。(圖/環球提供)

第17週就打破紀錄,納斯小子的《Old Town Road》最後蟬連了19週冠軍,期間包括泰勒絲、紅髮艾德與小賈斯汀、尚恩曼德斯與卡蜜拉,以及巨星馬龍等超強天王、天后,遇上他也都只能乖乖在第二名待著。所有人都在期待,是誰能夠打下這座「難以超越的高牆」。

▲▼瑪莉亞凱莉接棒給納斯小子(Lil Nas X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納斯小子打破瑪莉亞凱莉23年的紀錄,以19周冠軍締造新傳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本來眾人看好亞莉安娜(Ariana Grande)會以新歌《Boyfriend》重回冠軍,不過答案20日揭曉,就是和納斯小子同樣是2019年的超強新人-怪奇比莉,以歌曲《Bad Guy》終結《Old Town Road》的連霸之路。這首紅遍全球,甚至大牌們也搶著合作混音版的單曲,拿下冠軍也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
▲▼怪奇比莉(Billie Eilish)《Bad Guy》終結《Old Town Road》的連霸之路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怪奇比莉終結《Old Town Road》的連霸之路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事實上,《Bad Guy》也已經在告示牌排行榜前五名待了超過20週,是繼泰勒絲之後,再次有女歌手達到這項紀錄。2001年出生、年僅17歲的怪奇比莉也創下另一項紀錄,就是告示牌60週年來,第一位在「21世紀」出生的冠軍歌手。納斯小子也在推特恭喜怪奇比莉,說道:「妳值得這座冠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