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溪頭假日大塞車有解!「延溪公路」151線將拓寬 70地主配合徵收

▲南投縣政府於鹿谷舉辦「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」公聽會,縣長林明溱承諾將以市價徵收土地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於鹿谷舉辦「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」公聽會,縣長林明溱承諾將以市價徵收土地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鹿谷鄉「延溪公路」151線,每逢假日總是大塞車,當地居民深感困擾,投縣府20日首度在鹿谷公所舉辦「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」公聽會,儘管有70多位地主可能會被徵收土地,但地主們卻也樂於配合,為表感謝民眾對於公共建設的支持,縣長林明溱當場承諾將以市價徵收,鹿谷鄉假日大塞車的情況將有解!

俗稱「延溪公路」的151線,為通往溪頭、妖怪村、鳳凰谷鳥園、杉林溪等景點的觀光動線,且多屬單線道,每逢週末假期及連續假期交通總是嚴重打結,最高峰時甚至從入口處的初鄉橋就開始回堵,縣府將如何改善備受各界關注。

林明溱說,溪頭是知名觀光景點,每逢假日車潮湧入導致延溪公路壅塞,車陣經常綿延數公里,影響鹿谷鄉親生活交通,多年來縣府積極研議改善之道;這次拓寬計畫已獲審查核定補助經費1.3億元,將拓寬原來的靖山農路(開基地王廟線)提升為縣道151乙線,將由鹿谷鄉中正路2段拓寬靖山農路至仁愛路,從瑞田村接139線,再連接至國道3號,未來將可發揮疏解車流功能,改善塞車困境。

工務處指出,「151乙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」,總長約1473公尺,寬度9公尺,完成後可藉以分流方式引導北上(下山)車流經139線經台16線接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。後續將會針對此拓寬道路計畫舉辦2場公聽會及1場協議價購說明會,希望能與地主取得共識,早日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及後續相關道路工程。

▲道路現況。

▲道路現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