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美國歷經辭退潮仍天賦爆表 小賈索:外界質疑只會激勵他們

▲▼暴龍小賈索;西班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班牙主戰中鋒小賈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美國男籃今夏面臨嚴重的「辭退潮」,星度不足的陣容遭受外界質疑,但暴龍冠軍中鋒、西班牙禁區主將小賈索(Marc Gasol)卻認為,這反倒會點燃他們的鬥志。他直言或許有人會說這支美國隊欠缺國際賽經驗,「但無論是身體或技術上,他們依舊有非常高的天賦,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。」

男籃世界盃即將在31日開打,美國隊能否完成3連霸備受矚目;不過這支世界籃壇超級強權今夏徵召過程非常不順利,除了幾名NBA招牌球星如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老早就表態不打,進入大名單的其他巨星像是火箭一哥哈登(James Harden)、湖人新援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等也陸續辭退,形成明星球員退隊的「骨牌效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星光黯淡的美國隊因而遭受不少質疑,不過他們仍在對勁敵西班牙的熱身賽中,以90比81取勝。「鬥牛士」禁區主將小賈索近日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直言,他很確定那些質疑的聲浪只會帶給美國隊動力。

▲▼暴龍小賈索;西班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美國每年培育出的籃球人才數目令人難以置信,就算有那麼多人退隊,或你想說目前陣容中的球員欠缺國際賽經驗,但無論是身體或技術上,他們依舊有非常高的天賦,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。當你把這些集結在一起,這就是一支出色的球隊。」

由金塊一哥約基奇(Nikola Jokic)領銜的塞爾維亞,被視為美國連霸路上的最大勁敵;2006年世錦賽冠軍得主(已更名為世界盃),過去10年曾在歐錦賽3度稱王的西班牙,因為面臨陣容老化問題,本屆世界盃並不被看好,但小賈索仍然信心十足。

「我理解這背後的原因,但如果我們比其他人更努力,並且團結一致,我想我們會有足夠的天賦帶來一些麻煩。」小賈索說,他看到很多世界盃參賽隊伍也採用了「原班陣容」,「所以這只是關於時機的問題,在正確的時間將狀態調整到最好,並且保持自信,這就是我一直告訴隊友的,要有信心,不要擔心對手是誰。」

▲小賈索(Marc Gaso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