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將軍澳「連儂牆」砍人兇手遭逮 女記者ICU與死神搏鬥

 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將軍澳「連儂牆」前行人隧道20日驚傳砍人事件,遭砍傷的黃姓女子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。港媒報導,據《信報》總編輯郭艷明證實,危殆女子為該報副刊黃姓女記者,目前已遞離職信,並非工作期間遇襲。此外,港警也證實該名涉案兇手潛逃至深圳羅湖時遭攔截下來,現已拘捕調查。

▲▼香港將軍澳的連儂牆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香港將軍澳的連儂牆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《香港01》報導,26歲的黃姓女子在《信報》副刊主要負責家居及飲食範疇的人物專訪,朋友形容她文靜,愛寫作,並支持反送中抗爭運動。但早前多名反送中抗爭者自殺,令她情緒因而低落。據了解,她與另外兩名傷者為鄰居,事發時途經將軍澳「連儂牆」的行人隧道,豈料因此遭砍成重傷。

據現場目擊者表示,這起發生在將軍澳「連儂牆」前的隨機砍人案,是由一名藍衣男子拿出預藏的尖刀,朝在場的2女1男又砍又刺,隨後便逃逸無蹤。

▲▼香港將軍澳的連儂牆發生砍人事件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將軍澳連儂牆前遺留一把菜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警方調查後發現,兇手約50歲、身高約170公分,走路時一瘸一拐,案發時穿淺藍色上衣,手腕戴有珠串;除現場遺留下一把菜刀,也在附近垃圾桶發現一把染血的尖刀。警方並懷疑涉案男子逃逸時已換成紅色上衣,揹著原來的黑色斜背包,仍穿著同樣的白底黑鞋。

案件發生後12個小時,港警宣佈於羅湖拘捕一名50歲男子,經初步調查後,證實他就是凌晨於將軍澳施暴的兇手,在潛逃出境前遭警方截捕。香港警方也重申絕不接受暴力行為,不論涉案人或受害人背景,皆會不偏不倚調查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