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曝沙其馬「不掉屑吃法」...狂被旁人嫌 網蓋樓:本來就這樣吃啊!

▲▼     沙其馬,沙其瑪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大家都怎麼吃沙其馬呢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童年點心「沙其馬」是一種由雞蛋、麵粉和糖結合成的糕點,常常被大家和肉類料理「沙威瑪」混為一談。一名網友就分享她獨特的沙其馬吃法,雖然常被旁人嫌棄,但她還是堅持喜歡這樣吃。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+1聲援這樣才內行,「這樣吃超滿足」、「還不會掉屑」。

「你管我怎麼吃!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她表示自己吃沙其馬時不會乖乖打開就吃,而是會先把它捏成一團再吃,雖然模樣有點噁心,但她對於這種吃法情有獨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沙其馬,沙其瑪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這樣吃比較不會掉屑耶!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貼文一出,超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他們也會這樣吃,原因是這樣可以減少空氣感,吃起來會更紮實,更重要的是不會一直掉屑屑,「+1」、「不是本來就這樣吃?」、「這樣吃超滿足」、「行家懂吃啊」、「不捏沒有爽感」、「三明治也要這樣壓扁才好吃」。

然而也有其他網友覺得可怕,並分享其他種吃法,「看起來好像大便」、「好噁心」、「沒捏過欸,下次試試看」、「小時候這樣吃結果被我媽巴頭」、「我都一顆一顆剝來吃」、「討厭的葡萄乾一定要剝掉啊」。

▲▼  網友說法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許多網友也大讚這種吃法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此外,沙其馬的由來其實眾說紛紜,相傳它的起源來自於滿洲,在清兵入關後從北京開始流行起來。坊間有一說認為沙其馬為滿語的音譯,「薩其」在滿語中有「切」的意思,「馬」則是一種「聚合」的工序,沙其馬屬於方形切糕,故得此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