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山山區坍方落石不斷 新佳陽部落台8線79k預警性封路

▲▼台8線79k落石封路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台8線79k落石封路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,下同)

記者陳涵茵/梨山報導、攝影

中部山區連續2週豪雨不斷,今( 20日)午後雷陣雨後,梨山台8線79k路段再度坍方,落石順著雨勢不斷滑落,預計將在晚間8點至明日上午7點進行預警性封閉道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谷關工務段正在進行台8線和平區新佳陽路段搶通,此路段為通往新佳陽部落的唯一聯絡道路,現場已派駐保全駐守依落石狀況依序放行車輛,下午3至4時因落石不斷,車輛依然止於靈甫橋外無法通行。此外,考量夜間視線不佳,即日起至28日晚間將預警性進行封路工程,翌日7點開放通行。

白姓工程司表示,台8線79k為易坍方路段,目前已進入汛期,山區大雨後山坡含水量高,道路邊坡易不穩定發生坍方落石,提醒上山遊客需特別做好行程規劃,避免大雨期間進入山區。

▲▼台8線79k落石封路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