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譯哥駐美任職月領21萬 國民黨:有民進黨證真好!

▲▼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記者季相儒)

▲「口譯哥」趙怡翔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「口譯哥」趙怡翔今年1月出任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屢遭質疑資歷太淺、破壞外交官體制。監察院16日通過監委仉桂美、江綺雯、劉德勳提出的調查報告,並就該人事案糾正外交部。對此,國民黨臉書粉專也狠酸,「有民進黨證真好!」

國民黨表示,口譯哥工作經驗與能力不見得比外交部內其他人員好,卻被外交部嚴重混用機要人員及聘用人員的進用機制,在無法律依據的情況下,挪移聘用人員員缺供特任館長運用,且重要工作年資未滿8年標準就依照機要人員的標準敘薪,這都於法無據、且不符內部倫理。

國民黨指出,一般來說,被監察院糾正後,行政機關自當敬謹接受、反省改正,外交部卻不然,為了口譯哥大發雷霆,要求監察院不要干預用人,更讓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護航。

國民黨提到,監察院正如古代御史台,職司監督考察,糾正各機關違失作為事所應當,民進黨政府為了袒護口譯哥,竟然連憲法明定的五權之一「監察權」都不尊重,對自己的違失毫不反省改進,這不啻是讓辛苦奮鬥的庶民百姓寒心。

國民黨痛批,口譯哥可以插隊坐領高薪,老百姓只能奮鬥打拼卻看不到未來,「原來,只要跟對人、選對黨,是蔡英文愛將、受民進黨栽培,即使不符資格、即使紊亂制度,也能破格提拔!我們這些沒有民進黨證的小老百姓,大概只能徒呼負負了。誰叫現在是民進黨執政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