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孫罹血癌「30天花102萬元」 無情爺拒救:我有4個孫不差這一個!

▲▼陳輝亮血癌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▲陳輝亮為了化療,30天花了新台幣102萬元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「我有4個孫,不差這一個!」大陸湖南16歲的陳輝亮因罹患血癌,短短30天就花費23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2萬元)來做化療,這個數字讓爺爺一聽到後相當絕望,果斷拒絕金錢施救。然而,陳輝亮依舊相當堅強,目前仍持續對抗病魔,對於爺爺的絕情,他也表示,「爺爺是被現實所逼,一點也不恨他」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長相非常帥氣,又擁有180公分傲人身高的陳輝亮,因為家裡經濟條件不好,促使他從小就成熟懂事,每當寒暑假就會去餐廳兼職,減輕家中負擔,一直都是父母親的驕傲。未料,乖巧的陳輝亮卻於今年3月牙齦突然嚴重出血,甚至還出現頭暈、無力現象,於是趕緊到醫院檢查,災難才悄悄降臨。

▲▼陳輝亮血癌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▲陳輝亮血癌長相相當英俊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經檢查後,陳輝亮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M5(血癌),醫生更指出,「治療過程至少要花15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67萬元)」這讓41歲的爸爸不敢置信,但也為了兒子能存活,趕緊開始化療程序。然而,才過短短30天,他們就花了23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2萬元),且所有花費幾乎都是向親友借來的。

這筆龐大的費用讓本來也有拿出4萬多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8萬元)提供救助的爺爺嚇傻,果斷拒絕繼續借錢給孫子治療,他更撂下狠話表示,「我有4個孫,不差這一個!」雖然爺爺絕情拒絕,但陳輝亮的父母並未因此放棄,即便再困苦,他們還是持續向好友借錢,且每天都會替兒子準備營養的飯菜。

▲▼陳輝亮血癌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▲▼陳輝亮以及父母從來沒想過要放棄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▲▼陳輝亮血癌。(圖/翻攝自《騰訊網》)

如今,陳輝亮已順利完成骨髓移植手術,也轉到普通病房觀察。對於當初爺爺那一番話,陳輝亮則表示,自己絕對不會責怪爺爺,「他說的沒錯,這個病的確很難治,很燒錢,更何況他已經盡力幫我了。」他更說,「不管周圍人是什麼態度,他始終都堅信一點,那就是最愛自己的爸爸媽媽永遠不會離開,就算死,能死在他們身邊,那也是幸福的,沒有一絲遺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