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策委員會無結論 時力黨主席持續空缺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日前閃電宣布請辭,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13日開會,決議全力慰留邱顯智續任黨主席。事隔一週,時代力量20日再召開決策委員會,會後發言人陳志明表示,本次會議原定討論改選黨主席相關事項,經會議討論,部分委員認為應持續慰留邱顯智,因此今日會議無法選出黨主席人選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宣布,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,辭去黨主席一職,震撼各界,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13日開會,決議全力慰留邱顯智續任黨主席。不過身兼決策委員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邱顯智不接受慰留,而她自己將投入時代力量新一任黨主席選舉。

時代力量20日再次召開決策委員會,陳志明表示,本次會議原定討論改選黨主席相關事項,經會議討論,部分委員認為應持續慰留邱顯智,因此今日會議無法選出黨主席人選。

陳志明說明,本次會議只有林亮君提出參選意願,但投票結果顯示部分決策委員認為應該要再繼續花時間溝通、慰留邱顯智,因此今天的投票結果沒有達到門檻,無法選出黨主席。

陳志明也坦言,這件事對整個黨的運作有蠻大的影響,希望能儘速解決。至於與民進黨合作方面,他則表示因為現在缺黨主席,很多事情的決議必須要有代表性的人物出來談,因此的確會受到影響。

陳志明也說,今日會議大家有一致的共識應該要押最後期限,不過因後來現場與線上討論人物未達會議的法定人數,沒辦法做出決議,因此時間點可能會定在下週二的例行決策會議。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宣布辭退黨主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宣布辭退黨主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