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2條地毯蟒為爭母蛇屋頂激戰!「頭互撞+身體狂纏」罕見畫面曝光

▲澳洲昆士蘭州一戶人家有天突然聽到屋頂傳來撞擊聲,懷疑是有蛇在上面,便打電話給捕蛇人斯圖亞特(Stuart McKenzie);而到屋頂後發現,居然是2條地毯蟒正在激戰。斯圖亞特則推測,牠們很有可能是為了同一條母蛇吵架。(圖/翻攝自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/7臉書)

 ▲兩隻地毯蟒交纏在一起。(圖/翻攝自Sunshine Coast Snake Catchers 24/7臉書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澳洲昆士蘭州一戶人家有天突然聽到屋頂傳來撞擊聲,懷疑是有蛇在上面,便打電話給捕蛇人斯圖亞特(Stuart McKenzie)請他幫抓蛇,沒想到他到屋頂後發現,居然是2條地毯蟒正在激戰。斯圖亞特推測,牠們很有可能是為了爭一條母蛇而大打出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影片中可以看到,有2條深色的地毯蟒倚著一根木頭,一下子用頭互相攻擊,一下子又交纏在一起,打得不可開交,他笑說,「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種場面,所以覺得還蠻興奮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後斯圖亞帶著這兩條蛇去放生,影片中他說道,把牠們帶到野外放生也很好,因為這裡會有很多母蛇讓牠們去相爭。網友看了這段罕見影片後都覺得有趣,有人形容牠們就像喝醉的兄弟攙扶著彼此。

地毯蟒因花紋獨特型似地毯而得名,是樹蟒屬內裡為最常見的品種, 分佈於澳洲、新幾內亞以及印尼部分島嶼;全長從120-250公分不等,最長記錄4公尺。體色依地理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差異,地毯蟒棲息地遍佈森林及熱帶草原等各式各樣不同的環境,居於森林者以樹棲為主,以各種脊椎動物為食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澳洲昆士蘭地毯蟒紐澳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