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保住宅險、車險「附加寵物險」!毛小孩醫療全保障 蜥蜴刺蝟也可保

▲狗狗,狗,犬,動物,受傷,寵物險,寵物,毛小孩,汪星人。(圖/pixabay)

▲毛小孩出門在外也有可能意外受傷,產險業者也陸續推出適合保障寵物的保險。(圖/pixabay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越來越多民眾不生不育,而選擇領養寵物作為家人的「養育經」,同時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也讓許多父母在孩子成人離家之後,選擇飼育毛小孩陪伴晚年。產險業者發現,寵物成為家庭成員一份子,卻不像社會大眾一樣擁有健保,如果毛小孩意外受傷,高昂的醫療費用也會影響家庭經濟,因此順應推出了住宅險、車險附加寵物險。

和泰產險表示,在發展住宅相關保險之時,為了守護保護全家人,就考慮到寵物相關的保障,其中居家綜合保險「真顧家」專案,內容除了主約保障的住宅損失保險、住宅地震基本保險、住宅日常生活責任保險等基本給付項目之外,針對寵物家人特別納入「寵物意外費用補償附加條款」。

投保「真顧家」專案主約並加保寵物條款,即能為寵物家人獲得意外費用補償的保障,在投保專案的保險期間內累計賠償金額最高2萬元,對有寵物的家庭來說,在寵物意外發生需要醫療資金的時候不無小補。

該專案內容指出,「真顧家」專案中的寵物認定,並不受限於一般寵物保險所要求的貓、狗,包括民眾喜好飼養如蜥蜴、陸生龜、刺蝟等小動物作為寵物,這樣的寬限也成為飼養其他類型寵物的家庭一大福音。

此外,民眾在投保車險時,善用乘客責任保險也能為寵物家人獲得保障。和泰產險的乘客責任保險中,承保了寵物傷亡責任,若民眾在車行途中,車上的寵物不慎發生意外,有關寵物的醫療費用及喪葬費用也能獲得賠償,其承保範圍限額最高2萬元,讓民眾帶著心愛的寵物出門放風之時,也能有事無恐安心遊玩。

和泰產險表示,深耕產險市場了解保戶在生活上的各種需求,因此在設計許多產品的專案內容時,即建議民眾投保主約與附加條款較多元豐富的專案型商品,一次投保擁有多重保障,為日常生活編織更完整多元的保護網,讓保障一加一大於二,所投資的保費更超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