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譯哥」外派風波 陳宜民批蘇揆「沒反應」:不要每天講韓國瑜

▲▼國民黨團「違法酬庸口譯哥 外交部死不認錯」記者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痛批外交部違法酬庸口譯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監察院16日針對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出任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認定資格不符糾正外交部。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,外交部趕在監院公布報告前就急著澄清,質疑「有內鬼洩漏報告」、「是不是反對黨提出公務人員糾舉案都會被洩漏,給執政黨反擊資料」,立委陳宜民更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沒反應,要他「好好管下面的人,不要每天講韓國瑜」、「韓國瑜做什麼事情關你什麼事。」

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因出任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,遭質疑資歷太淺、破壞外交官體制,監察院16日糾正外交部。查案監委江綺雯質疑,外交部16日在監察院召開調查報告會議前,就來打聽調查報告的內容,甚至趕在監察院19日公布調查報告前,1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,「到底在擔心什麼?」

▲▼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翻攝趙怡翔臉書)

▲口譯哥趙怡翔。(圖/翻攝趙怡翔臉書)

陳宜民指出,任命案的主要問題在於,駐美國代表處一等諮議趙怡翔以組長名義任用,但該職位應至少要有20年外交資歷,趙怡翔經歷包括台北時報記者、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研究員、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,合計相關資歷滿4年,「請教吳釗燮部長,這些都是外交體系任用相關資歷嗎?」

「趙怡翔還有雙重國籍的問題。」陳宜民接著說,趙怡翔有加拿大籍身分,但他放棄雙重國籍的日期與就任日期,中間沒有超過一年以上的緩衝期,質疑由他擔任代表處的重要職務,恐有國安疑慮。

陳宜民直言,文官制度必須要好好維持,否則對辛苦準備外交特考的年輕人情何以堪?趙怡翔只因為得到蔡英文賞識就一步登天,直呼根本「滿城盡是吳音寧+1」。

立委許毓仁也痛批,此案由3個監委提出糾正,另有11名監委提不同意見書,其中一人在國外還簽名,另外一個從頭到尾沒來開會,也簽下不同意書,「監委中立在國家監察體系蕩然無存」。此外,對於外交部在報告公布前就發新聞稿回擊,許毓仁質疑「監委有內鬼洩漏報告」、「是不是反對黨提出公務人員糾舉案都會被洩漏,給執政黨做為反擊資料。」

陳宜民呼籲外交部好好檢討,還忍不住批評蘇貞昌,「不要躲在那邊,碰到這件事都沒有反應」、「不要每天講韓國瑜,韓國瑜做什麼事情關你什麼事,不好好管你下面的人,一直管我們總統候選人」,痛罵蘇貞昌在公文的數量上錙銖必較,但有做得更好嗎?

▲▼國民黨團「違法酬庸口譯哥 外交部死不認錯」記者會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