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跑了盧秀燕飛了 韓國瑜消風大揭密

圖、文/鏡週刊

去年九合一大選,「南菜販」韓國瑜、「北神探」侯友宜、「中主播」盧秀燕的合體造勢,讓藍營在六都一舉過半。當時,3人輪番喊出「1個禿子、1個漢子、1隻燕子,讓人民過好日子」的口號,至今言猶在耳。但短短不到1年,高雄市長韓國瑜搶到總統提名後,卻被這2大諸候切割,拒絕接任其地方競選總部主委,似乎顯露韓流已逐漸退燒的跡象。

 

韓國瑜在通過初選初選過後,除了面臨藍營分裂危機,無力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人外,又接連遭爆黑歷史,從生活作息一直到選舉申報都傳出爭議,支持度在近日不斷下滑,讓「換韓」傳聞甚囂塵上。

黨內人士透露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不願納入韓競選團隊,反映的其實是雙北立委參選人的心聲,盼侯能夠接棒扮演輔選領頭羊,防止韓國瑜行情持續走跌,也坐實了黨內可能「換韓」的揣測。

據了解,有別去年侯選人搶著與韓合掛看板的熱潮,不少藍營立委參選人在今年7月28日全代會與韓拍完競選照片後,卻選擇不掛上。地方人士指出,韓近日不斷出包的負面形象,已造成部分藍委惶恐,擔心韓若無法止血,恐連帶被影響選情,因而已開始有人切割韓,更諷刺韓流從去年的「1人救全黨」,恐變成「1人毀全黨」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郭董等換韓4】藍營西瓜派孤注一擲 地方4大家族都壓寶他
【郭董等換韓5】關鍵條件一旦出現 柯P將宣布參選
【郭董等換韓1】8月底掀底牌 郭台銘2劇本選總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