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第一署人事調整 專辦大鱷「學姊陳玉萍」接任發言人

▲▼  北檢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和王鑫建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檢新任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(右起),與主任檢察官王鑫建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,因多位主任檢察官即將調陞二審,今年的事務分配格外引人注意,其中曾辦倒前立委羅福助、遠雄集團趙藤雄的美女檢察官陳玉萍,將接任襄閱主任檢察官,成為繼調升的陳佳秀之後,連續第2位北檢女性發言人,而和陳玉萍共同偵辦私菸案的王鑫健,也將接任黑金專組愛組主任檢察官。

美女檢座,美女檢察官陳玉萍。(圖/翻攝網路合成照)

▲陳玉萍曾偵辦遠雄趙藤雄與羅福助等重量級人物所涉弊案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網路合成照)

陳玉萍靠著半工半讀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系、研究所,司法官41期結業後,曾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、調法務部辦事負責《刑法》與死刑政策鑽研,調任北檢後接連偵辦大案,外型甜美秀氣,但辦起案子毫不手軟,包括2008年偵辦新北市大香山濫墾案,多次親身勘查盜採砂石情形,將幕後藏鏡人羅福助起訴;也曾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,將趙藤雄聲押獲准並起訴。

除了辦案經驗豐富,陳玉萍日前才參加《木曜4超玩》「一日體驗」錄影,在節目中擔任招牌角色「學姊」,負責帶領主持人了解檢察官的日常工作內容,該集節目上架4天就累計破百萬人次點閱,創下司法史上法律宣導節目的最高收看紀錄,擔任襄閱主任檢察官後,被譽為是最「賞心悅目」的發言人。

▲▼ 台北地檢署新任忠組主任檢察官林宗志與吉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檢新任忠組主任檢察官林宗志與吉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 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機關將在8月底年度大調動,北檢3名主任檢察官陳佳秀、陳淑雲、蕭方舟都將轉戰二審高檢署,遺缺接任人選近月來一直是司法圈討論焦點。北檢的天下第一組、忠組主任檢察官,將由原39期的原愛組主任林宗志接任,林宗志曾辦過元大馬志玲結構債案。另外2個黑金專組則由正在偵辦私菸案華航部分的王鑫健接任愛組,擅長偵辦企業、經濟犯罪的張書華接任吉組主任檢察官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涉銀樓搶案遭屈打成招!男沉冤33年 高檢署為他提再審

見長髮正妹瞬間「精蟲衝腦」撲倒 她揮九陰白骨爪狠扯蛋秒退狼

夜店殺警案13人拒入監遭通緝 保釋金500萬元全數沒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