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謝美軍售F-16V 蔡英文反嗆:他用何身份發言?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美國川普總統批准對台F-16戰機軍售案,19日上午透過競選總部發出中文、英文版本新聞稿表示感謝。韓國瑜表示,未來擔任總統,將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,善盡「和平捍衛者」的角色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亞太安全對話受訪時批評,國民黨過去對軍售案都是冷嘲熱諷,不知道這次韓國瑜是以什麼身分發聲明。

▲「凱達格蘭論壇: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」總統蔡英文出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「凱達格蘭論壇: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」總統蔡英文出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蔡英文表示,「我是不清楚韓市長什麼身分發聲明,歷來軍購案國民黨都是冷嘲熱諷,這次軍購案對軍事防衛能量非常重要,當然我們也樂見,至少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採正面態度看待這件事情,至於屬於正當防衛的軍事種種努力,本來就是一個國家應該做得事情。」

至於韓國瑜的英文聲明中提到實力能帶來和平,但中文版聲明卻不見這一段論述,蔡英文說,「他的英文版不就是我們常常說的話?至於為何中文版本不見了,要請韓市長自己說明」。

詢及此次軍購案經費如何撥款、空軍一千多人人力又要從何組成,蔡英文回應,行政院會在美國國會正式通知後,會提出經費籌措方案,她也相信國防部會做最好的資源調度,同時也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空軍。

面對中國大陸方面稱美國這項決定必須要承擔後果,蔡英文指出,這是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,協助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,美國長久以來都是用台灣關係法做相關決策,「我們捍衛自己的國家,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權利,希望中國大陸尊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