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溫和狗產後「性情突然大變」 變態情侶就餵牠毒香腸再割喉拋棄

▲▼美國鬥牛犬,American bulldog,鬥牛犬,狗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主人宣稱,狗狗生產完個性突然有攻擊性。(圖/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默西塞德郡(Merseyside)發生一起殘忍虐狗案件,一隻名叫盧娜(Luna)的美國鬥牛犬(American bulldog)原本被一對情侶買下作為治療犬,然而後來卻被人發現慘遭主人餵食毒香腸再被割喉慘死。動保團體後來在小巷裡找到盧娜的遺體,上面早已被滿滿的蛆蟲覆蓋,才讓案情曝光。

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工作人員喬伊斯(Anthony Joynes),今年4月5日在伯肯黑德(Birkenhead)一小巷的垃圾袋裡,發現是盧娜慘死的遺體,後來循線找到28歲女主人霍瓦斯(Leila Horvarth)與29歲伴侶法卡斯(Norbert Farkas),原本2人不承認盧娜是他們養的,後來才坦承是主人,但法卡斯又堅稱,是因為盧娜攻擊霍瓦斯,情急之下為了保護女友才會用金屬棍棒打死了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獸醫報告卻發現,如果按照法卡斯的說法,盧娜所受的傷應該會更重,他才終於坦承,原本是在健康專業人士的建議下,買了盧娜來幫忙治療他的壓力與心理問題,然而盧娜生完小狗後卻對他們產生攻擊性,女友便上網上查詢如何殺狗,在後院讓盧娜吃下毒香腸,然而過了3天卻沒死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,擔心鄰居聽到會報案,他便用菜刀結束了盧娜的性命。

本案近日開庭時,法卡斯向法官求情,事件曝光後他們遭到鄰居的辱罵,甚至有人往他們家丟汽油彈,只好連夜搬家,最後因2項對動物造成不必要的痛苦罪名被判囚10周。動保人士痛批,盧娜在幾天內受到了許多沒有必要且殘酷的痛苦,法卡斯與霍瓦斯明知道可安排獸醫讓盧娜接受安樂死,卻選擇讓牠痛苦死去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治療犬虐狗美國鬥牛犬鬥牛犬Leila HorvarthNorbert Farkas英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