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童遊玩回來高燒14天...身上多出1公分「焦黑傷疤」 醫曝:器官險衰竭

發燒,小孩,感冒,量體溫,吃藥,看醫師,問診,咳嗽,過敏,鼻涕,鼻水,氣喘,口罩小孩,口罩,小兒科,流感,洗手,腸病毒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男童遊玩回家後,高燒14天遲遲未好轉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視覺中國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廣東河源市一名7歲男童小翼(化名)近日跟家人到郊外出遊,回家後卻開始發高燒,持續14天都未見好轉,甚至身上還冒出了一個約1公分的黑色傷疤,送醫後才被查出得到「恙蟲病」。醫生透露,這個病若當感冒來醫治就會延誤治療,最後還可能器官衰竭而死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小翼近期跟著家人去郊外遊玩,沒想到回來後不久就開始發高燒到40度,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感冒,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當地醫院看診,但過了12天高燒卻一直沒退,甚至還出現頭痛、顫抖、全身無力等症狀。

隔了2天之後,男童的家人發現孩子左側腹股溝附近有個約為指甲大小的腫塊,仔細一看,發現這個潰瘍僅1cm大小,邊緣焦黑、中間下凹,就像是被煙頭不小心燙到一樣。小翼媽媽回憶,這個傷疤以前從未見過,似乎是發燒前後才出現,她事後驚覺事態不對,便趕緊帶著孩子到大醫院求助。

▲7歲童遊玩回來高燒14天...身上多出1公分「焦黑傷疤」 醫曝:器官險衰竭(圖/翻攝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)

▲男童被恙蟲咬傷的地方焦黑結痂。(圖/翻攝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)

經檢查後,醫生表示,小翼的肝臟有明顯增大,肝功能肝酶上升至近61IU/L(正常值為40 IU/L以下),「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,孩子的肝功能開始受損了。」最後,醫生確診小翼並非得到一般的感冒,而是「恙蟲病」。

醫生特別叮嚀男童的家長,若被恙蟲咬後,卻當成一般感冒來醫治的話,就可能延誤治療時間,最終出現多器官衰竭,導致死亡。事後,醫生立即調整治療方案,給予黴素口服治療,直到3天後,小翼的高燒終於退了,住院一星期後順利出院了。

▼恙蟲。(圖/翻攝深廣電第一現場)

▲恙蟲。(圖/翻攝深廣電第一現場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