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徒步環島完養你!歐告「屏東跟到彰化」 他遵守諾言收編回家

實習記者劉芊妤/採訪報導

為了與你相遇!網友林秉澤今年1月徒步環島經過屏東滿州,發現2隻浪汪在路邊討食,其中一隻是可愛的大耳狗,他當下拍拍歐告的頭就啟程旅行,誰知對方竟一路從屏東跟到彰化。當時他心想如果狗狗一起走完全程,之後一定要帶牠回家,最後林秉澤遵守諾言,正式收編狗女兒「黑妞」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徒步環島浪汪從屏東一路跟到彰化,他正式收編狗女兒「黑妞」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爸拔和黑妞的奇妙相遇緣分!

林秉澤表示,環島路上遇到許多狗狗,心中曾萌生「如果有一隻狗陪我一起走該有多好」的念頭,可能是這個聲音把黑妞召喚來了。那天從屏東滿州走到鵝鑾鼻,他跑去超商買罐頭給黑妞吃,看牠吃地狼吞虎嚥,想必是出生以來第一次嚐到吃飽的滋味,「晚上在露營區休息,黑妞安穩地睡在旁邊,就覺得這孩子對人類依然保有信任,毫無保留的把心交給對方。」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黑妞:你看我厲害嗎?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旅途後半段因為有黑妞的加入而更加精采。

不曉得是什麼動力讓狗狗願意打破舒適圈,跟隨一個每天行走30公里的人類,不僅要面對艱辛的路程,以及變化多端的天氣。旅途後半段因為有黑妞的加入而更加精采,林秉澤記得,有天在往台南虎山的斜坡上,已經走不太動,「黑妞在前面靠著牽繩拉我向上走」,彷彿在告訴他「不要放棄,還有我陪著你。」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爸拔常帶黑妞上山下海,留下屬於兩人的珍貴回憶。

「旅程在到達台灣極西點國勝燈塔就接近尾聲,但我知道跟黑妞的故事才剛開始。」林秉澤和黑妞相處半年來,覺得米克斯既聰明又善解人意,有牠陪伴的幸福時光,都值得好好珍藏。最後他也感性地說,「有人說狗狗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,但我們無從查證,我只知道對黑妞來說,我是牠的全世界。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▲米克斯黑妞。(圖/網友林秉澤授權提供)

父女倆甜蜜的合照。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米克斯浪汪歐告環島收編領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