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有韓政治獻金親簽單 黃光芹:請國家機器進場

▲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揭露有2千萬的費用給「旭創意公司」,政治獻金議題吵得沸沸揚揚,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19日爆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留有韓國瑜取走「王姓企業家捐款」的親簽單,更要「國家機器」進場檢視。

黃光芹19日在臉書爆料,並將內容分成「我們來對帳系列」。她說有王姓企業家捐款3千萬,其中韓分三筆、每次取走500萬元的現金,總共1500萬元整,而另外1500萬元是分作其他候選人用途。她也提到,由於吳敦義的個性謹慎,因此留有韓國瑜的親簽單。

黃光芹貼上經費明細的照片表示,表中有4筆經費是出現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束後,日期分別是11月26日兩筆、12月13日、21日兩筆。她指出,在韓國瑜競選經費中,有高達3300萬元的支出,都以籠統的規劃、設計和調、研名目報銷。

黃光芹接著提出4個問題質疑,1.同樣是規劃、設計和調、研,請那麼多家公司是為什麼?以11月26日為例,給了兩家業者研究、調查什麼?2.按理說,所謂規劃、設計、研究、調查或策略,都應屬「事前作業」,為何選舉都結束一段時間了,還有12月13日透析數據350萬元,以及12月21日所謂「策略顧問」支出200萬元,金額都不小。

黃光芹認為,11月26日的部分是選後結尾款,前面已開始調、研,勉強說得過去;但是12月13日那筆350萬元,金額大、離選舉結束有一段時間,突破暴增?尤其12月21日那筆200萬元,選舉都結束快一個月了,突然冒出,而且放在「集會支出」項目中,很難不讓人質疑。但她也直言「他們的金額再大,都不如潘恆旭的2000萬元大!」

▲▼黃光芹臉書公布韓國瑜競選經費支出明細。(圖/翻攝自黃光芹臉書)

▲黃光芹臉書公布韓國瑜競選經費支出明細。(圖/翻攝自黃光芹臉書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