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首次公佈南韓員工數 創造高達32.5萬個工作機會...浦項鋼鐵也是供應商

▲蘋果在南韓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。(圖/路透)

▲蘋果在南韓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蘋果(Apple)南韓官網19日指出,蘋果在南韓子公司目前已有員工500人,並在過去20多年內在該國直接或間接地創造了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。這是蘋果自1998年進入南韓以來,首次公佈其當地子公司的就業資訊。

蘋果還表示,目前為止,它在南韓有約200家供應商及其App Store,創造了約32.5萬個工作。這也是蘋果首次披露當地供應商的數量,其中包括韓國鋼鐵巨頭浦項鋼鐵公司(POSCO),從2016年開始,採用該公司的高科技不銹鋼材料,用於iPhone X手機。

此外,20多年來,南韓的軟體開發商透過蘋果的App Store賺取了4.7兆韓元 (約新台幣1317.8億元),而且創造了近20萬個就業機會。

不過,據《9to5Mac》報導,越來越多人認為應該要對蘋果、谷歌(Google)、臉書(Facebook)和亞馬遜(Amazon)等這些科技巨頭依它們的營業額和利潤支付相應的稅金。此次蘋果公開這些資訊也許是暗示南韓政府,蘋果對該國的經濟貢獻,從而避免被南韓課徵更多稅金。

儘管現今Google是南韓政府的調查重點,但是,未來所有的科技巨頭皆有可能被列入調查。

此外,由於這些科技巨頭巧妙運用國際會計的方式,它們的稅率低於南韓本土企業,所以,南韓政府正考慮是否仿效法國,對科技巨頭課徵新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