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30多年海砂屋崩塌!3樓住戶險遭活埋 超大「黑洞」直通4樓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某民宅昨日(19日)晚間8時50分突然發生崩塌,住宅3樓的天花板以及4樓地板碎裂,險些活埋住戶,原來,這棟民宅是屋齡30多年的海砂屋。龜山里里長陳國銓今日(20日)凌晨0時許則在臉書社團「龜山生活通」PO文報平安,沒有人在這起崩塌事件中受傷,住戶已遷往親友家暫住,區公所工務課以及社會課都會協助處理後續事宜。

▲▼快訊/桃園民宅無聲崩塌!3、4樓秒貫通「她被活埋」…公公搬石塊救人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事發當下一度有住戶受困,幸好很快就被救出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,下同)

女住戶在臉書上PO出自家的慘況,只見3樓天花板崩塌後,竟然可以清楚看見4樓的室內狀況,不僅水泥幾乎完全脫落,還有部分鋼筋垂落,室內的磁磚也出現裂痕。原PO提到,事發地點是她阿姨的家,由於之前一點徵兆都沒有,所以當天花板掉下來的時候,室內的人根本沒有逃跑的機會,一度還有人受困,「是她(阿姨)的公公徒手搬石塊救媳婦」。

原PO希望能用這次的恐怖經驗讓住戶團結起來,否則哪天要是再發生一次崩塌,恐怕就沒這麼幸運了。原來,出事的這棟民宅是屋齡高達30多年的海砂屋,雖然已經開始進行都更的流程,但第一次公聽會還沒舉行,就發生險些活埋住戶的事件;還有知情人士透露,有部分住戶是用H型鋼架固定,人還繼續住著。

▲▼快訊/桃園民宅無聲崩塌!3、4樓秒貫通「她被活埋」…公公搬石塊救人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▼▲磁磚出現裂痕,天花板則破了個大洞。

▲▼快訊/桃園民宅無聲崩塌!3、4樓秒貫通「她被活埋」…公公搬石塊救人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而龜山里里長陳國銓20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社團「龜山生活通」PO文表示,感謝外界的關心,這起崩塌事件中並沒有人員傷亡,後續也已經聯絡區公所工務課以及社會課等相關單位協助,住戶一家則遷往親友家暫住,「請行經該路段的行人及車輛注意安全,預防磁磚剝落砸傷。」

海砂屋是指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超過標準值,常見的問題包含牆壁、天花板的混凝土剝落,或者是鋼筋外露鏽蝕。房產名嘴Sway曾在《Sway房市觀測站》發文指出,民眾不論是要購買新屋或舊屋都要好好檢查,針對客廳、臥室等地方,可以推開燈具並以手機伸入上方拍照,這樣才能確定有無漏水、管道有沒有密封好、排氣有沒有通往外面、是不是海砂爐渣屋、有沒有蟑螂老鼠大便屍體,或是天花板材質等等。

▼里長PO文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龜山生活通)

桃園30年海砂屋崩塌,里長報平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龜山生活通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