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黃國昌確定不選! 賴嘉倫宣布出征七星區立委

記者林銘翰/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內接連爆出走潮,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因感受不到黨內積極處理分歧問題,相繼宣布退黨,黨主席邱顯智也辭職,黨內面臨崩解狀態。立委黃國昌與其辦公室主任賴嘉倫20日於汐止服務處召開記者會,賴嘉倫宣布自己將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、平溪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)立委選戰。

黃國昌國會辦公室19日下午發出採訪通知,表示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決定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、平溪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)立法委員選舉,並將於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,並有過去處理案件的團體代表到場聲援,而黃國昌本人及全體服務團隊同仁也會到場。

▲▼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記者會-賴嘉倫,黃國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賴嘉倫20日於記者會上宣布,自己將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、平溪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)立委選戰。賴嘉倫引用古羅馬政治家塞羅曾說,「國家,不是一種隨意的集合體,而是一群人,依循著公平正義以及公共利益而相互結合的整體;國家,就是全體人民的共同事業」。賴嘉倫說,這就是他心中的台灣該有的長相,不分你我,一同經營的事業,大家作伙向前行。

賴嘉倫表示,自己的提名案已由新北市黨部送到中央黨部,本來這場記者會也沒有要這麼早召開,自從他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以後,也還沒有對外募款,現在程序仍在黨內進行,自己也尊重黨內的所有程序。

記者會上除了黃國昌與賴嘉倫本人,包括黃國昌服務團隊全體成員、樂陞自救會代表、TRF自救會代表、普悠瑪罹難家屬自救會代表、馬自達自救會代表、卯澳馬崗自救會代表、法稅改革聯盟代表、台灣寰宇迪士尼自救會代表都出席表達支持。

然而,原本在國會有5席次的時代力量,因為洪慈庸、林昶佐退出,再加上高潞‧以用被退黨處分,黨內瞬間只剩2名立委,被視為國會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面臨崩解,恐怕也將泡沫化。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,正虎視眈眈的搶攻政黨票,明年極有可能躍升為國會新第三勢力。

▼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記者會-賴嘉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