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才0.5秒要我怎麼閃」 駕駛撞癱違規騎士崩潰:要賠400萬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雲林縣一名64歲楊姓男子投訴,自己4年多前在一處路口發生車禍,撞上違規左轉的69歲王姓騎士,事故鑑定報告結果顯示,他的反應煞停時間只有0.59秒,但法官認為他行經閃黃燈路口,先減速又加速是肇事次因,因此有3成的車禍責任,刑事判他3個月徒刑,民事部份還要賠近400萬,讓他根本不能接受。

行車紀錄器影片可以看見,楊先生2015年2月18日開車經過閃黃燈路口,下一秒前方的王男沒有打方向燈突然左轉,導致他反應不及直接撞上對方,強大的撞擊力讓擋風玻璃都被撞碎。他說「他從不同車道進來,很離譜的,單手在騎啊,我趕快緊急、趕快踩(煞車)啊,還是撞啊。」

▲▼「0.5秒要我怎麼閃」!駕駛撞癱違規騎士 崩潰:要賠40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楊男民事部份要賠王男約40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事後鑑定報告顯示,他必須承擔3成車禍肇責,也因此被王家提告過失傷害,刑事部份經一審、二審直到定讞,他最終被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,可以易科罰金6萬元,但他認為法官的判決非常不公平,「3個月我認為很重,因為他危險駕駛,不同車道進來撞我,我不是違規還是超速,我都沒有。」

其實事故鑑定報告也顯示,車禍地點的路口速限50公里,楊男行駛到路口前有減速到40公里,通過後有加速但沒有超速,騎士突然左轉侵入車道,反應煞停時間僅0.59秒,但法官認為他減速又加速是車禍次因,民事部份判決他要賠2百多萬、終生看護費135萬,氣得他決定要繼續上訴。

▲▼「0.5秒要我怎麼閃」!駕駛撞癱違規騎士 崩潰:要賠40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楊男表示,反應時間僅0.59秒,自己根本來不及煞車。(圖/東森新聞)

王男車禍後腦部嚴重受損,手無法抬起且行動不方便,智能退化生活無法自理,全靠妻子一人照顧生活,王男兒子也不願意多說什麼。楊男現在要繼續上訴,他認為自己也因為車禍受傷,玻璃碎片射入眼睛讓他差點失明,決定請求重做事故鑑定報告,希望法官給他一個公平的判決。

►高雄男騎車一半…壓到「2公尺長」巨蟒慘摔 路人超勇徒手抓

►10外送員排爆滷味攤!她見「粉紅一條龍」傻了 在地人揭關鍵2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