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售台66架F-16V  陸委會: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大陸外交部與國台辦今(19日)陸續開砲,抨擊美方售台F-16V戰機,陸委會晚間回應,臺灣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臺海和平的必要舉動,更是捍衛國家主權、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。

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批准對台售出總價80億美元、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F-16V戰機群,數量共66架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先是呼籲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,「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,由美方承擔。」國台辦也抨擊台灣是向美國繳保護費,最終將成為棄子。

陸委會晚間就陸方表態作出書面回應,文中指出,北京當局是造成臺海情勢緊張丶損害兩岸人民福祉的始作俑者,無權對臺灣提升自我防衛、維護和平說三道四。

陸委會表示,中共對臺不放棄使用武力,更頻繁以海空軍事行動侵擾我空域與海域,根本性地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和平基本原則,是臺海情勢緊張的主因,更損害兩岸和平繁榮與人民利益福祉,「臺灣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,是維護臺海和平的必要舉動,更是捍衛國家主權、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。」

陸委會也呼籲北京當局停止武力侵臺的霸道行徑,切勿誤判情勢採取挑釁行為,升高臺海及區域緊張情勢,並感謝美國對台安全防衛的支持,將持續與美國等周邊友好國家合作,共同致力維護臺海與區域的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