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學生 免費營養午餐加碼百萬

▲ 石門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學生 免費營養午餐加碼百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石門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學生,免費營養午餐加碼百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19日舉行會議,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運用核電廠核廢料回饋金,加碼補助石門區國中、小學及幼兒園學生免費營養午餐,每人每日調漲10元,讓學生在石門就學好幸福。

石門區公所運用台電公司核電廠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區內學校(幼兒園)辦理自立午餐,只要在該區就讀的學生,皆可免費享用自立餐廚所烹煮的健康美味營養午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近年物價高漲,學校辦理自立午餐成本也跟著提高,原補助已經偏低,為反應學校辦理免費營養午餐實際成本及照顧學生,石門區公所邀集立委、議員、里長、校長及新北市各機關代表召開會議,討論學生免費營養午餐調漲議題。

石門區長林俊宏表示,原議題區分為每日調漲5元、8元、10元三種方案,但與會人員紛紛發言表示,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、一定要給孩子最好的照顧,所以一致無異議鼓掌通過,採用每日10元之最高補助方案,甚至附帶決議未來核廢料回饋金,若有增加應再增加補助。

林俊宏表示,自2019年學期起,免費營養午餐除基本月費每人每學期760元外,日費部分石門區國中學生將由原每位每日補助43元,調高至53元;國小及幼兒園學生由原每位每日補助37元,調高至47元,雖然全年費用會增加近100萬元,對午餐品質及營養能有一定提昇,提供學生更好的成長。

石門區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,相信學生營養午餐每日加碼補助10元後,學校更能有足夠的經費採購當季好食材,讓學生享用熱騰騰的美味食材,並能增加一日牛奶及水果,讓學生吃的更營養,吃的更高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