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郭台銘深夜400字感念薄柔纜:你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

▲▼薄柔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醫院提供、記者攝)

▲郭台銘在臉書感念薄柔纜。(合成圖/門諾醫院提供、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17日在美國去世,讓許多台灣人民感到不捨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9日在臉書指出,薄柔纜27歲加入全台灣第一支「山地巡迴醫療隊」,將醫療資源帶到台灣偏鄉,替台灣付出,讓他相當感念,「無論你從哪裡來,只要願意為台灣奉獻,都是台灣的一份子、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。」

郭台銘的臉書全文如下:

「去美國很近,來花蓮很遠。」

聽到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創辦人、前院長薄柔纜醫師(Dr. Roland P. Brown)去世的消息,十分難過。

薄柔纜醫師的父親薄清潔是美國門諾會(Mennonite)的牧師,曾到中國大陸展開醫療布道之旅。薄柔纜也在27歲加入全台第一支「山地巡迴醫療隊」,跋山涉水、將醫療資源帶到台灣最偏遠的角落。他更在花蓮創建了門諾醫院,長年陪伴與守護弱勢族群的健康超過四十年。出於「為主服務」的大愛信念,薄柔纜醫師透過傳遞信仰的力量,讓患者得到心靈上的醫治,將一輩子的精華歲月都奉獻給了台灣。

薄柔纜醫師曾說:「我為台奉獻一生,盼台灣人,尤其是醫生,也能像我,為了同胞與弱小無助者,為需要人照顧的花蓮百姓服務」。令人崇敬與欽佩。

身為一個外國人,薄柔纜醫師卻願意將他的一生奉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我相信對薄柔纜醫師來說,台灣這個異鄉如今也已成故鄉。薄柔纜醫師的故事告訴我們,無論你從哪裡來,只要願意為台灣奉獻,都是台灣的一份子、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。

薄柔纜醫師,感謝您對台灣的付出
願您安息主懷

#一生羈絆心之所繫
#故鄉台灣真愛無距
#永齡基金會從2008年起對門諾略盡棉薄之力感念故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