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抓包!韓國瑜直播秀1人高公文山 一堆紅色最速件「公務員氣死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嗆聲「我批的公文堆起來都比人高」。為此,韓國瑜19日在臉書上直播,不僅搬出一大堆公文,堆得跟人一樣高,還直接挑明要跟蘇貞場隔空PK。不過,有眼尖網友發現,公文堆中有不少代表「最速件」的紅色卷宗夾,質疑市長根本沒有好好批公文,才會讓急件堆積如山。

韓國瑜15日受訪時透露,他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。此話一出,蘇貞昌隔天隨即在媒體面前譏諷,稱他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,堆得比人還高,更何況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而已,他身為人民託付的公務員,一直很認份堅守崗位,不敢懈怠。不料,一番話竟意外掀起「公文大戰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韓國瑜19日中午在臉書直播回擊,開頭就挑明是因為蘇貞昌說公文堆起來跟他一樣高,所以他也特別調出自己批閱的公文,堆疊起來也一樣高。他說,「批的公文愈多就代表越認真,那換句話說,一個人的健康,吃的補品愈多,就代表身體愈健康?最好吃個十全大補,補到紅光滿面,真的是如此嗎?」

韓國瑜指出,批閱公文多寡不一定能跟行政效率劃上等號,行政效率也並不等於效果,因為正確的方向很重要,更何況他公文之中也包含了市民朋友書寫給他的信件,他親自批閱後都會轉交相關單位,這也是所謂「蒐集民意」的一環。

▲韓國瑜中午臨時直播,拿出一個人高的公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韓國瑜19日中午臨時直播,秀出一個人高的公文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/韓國瑜)

這場臨時直播以「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」為題,還標籤「如果認真程度是看公文數的話」,叫陣蘇貞昌;影片時間長達4分16秒,雖不同以往,完全未事先預告,但第一時間線上觀看人數仍超過5千,吸引許多支持者聲援打氣。

不過,有網友留言質疑,「紅色的文件夾是最速件,你看高雄市長積了多少,底下的公務員看到這影片一定氣死」、「不趕快批公文,還有時間疊起來直播,我也是醉了」、「居然把最速件跟人民給他的信件放一起,是不是搞不清楚輕重緩急啊」、「最速件的意思是要一天內辦結,這是公文管理流程明文規定的」、「最速件不代表很緊急,那幹嘛分類成最速件,這些公務員做心酸的喔?」

▲▼公文隔空戰「誰批得多」!韓國瑜直播PK蘇貞昌:一個人高的公文。(圖/翻攝韓國瑜臉書)

▲韓國瑜認為,公文數量不能反映效率,效率也不等於效果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/韓國瑜)

還有人表示,「我更在意的不是紅色,是黃色的。那應該是密件,照理來說會密件傳遞(或解密)應該是有其急迫性,不是讓他壓在這裡拍照用的」、「紙本公文都堆成這樣了,我看電子公文系統打開文件多到電腦卡讀取吧!」

其中,也有網友持不同觀點,「只是回應蘇貞昌說他自己批公文比人還要高而已,這也能酸」、「這可能只是一天的量?未了解之前怎能說是沒批的累積」、「他是在回應蘇大院長…」。

對此,韓國瑜透過粉專解釋,「其實今天堆疊公文只是個比喻,這裡面夾的有些是支持者、市民朋友寄來市府給我的書信,不管是加油打氣還是意見等等,這也是我每天的工作之一,也是我們可以匯集民意的一個方式。」

▼有網友質疑,紅色公文夾是最速件,是不是積到現在都還沒處理?

▲▼抓包!韓國瑜直播秀1人高公文山 一堆紅色最速件「公務員氣死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/韓國瑜)

▲▼抓包!韓國瑜直播秀1人高公文山 一堆紅色最速件「公務員氣死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/韓國瑜)

▲▼抓包!韓國瑜直播秀1人高公文山 一堆紅色最速件「公務員氣死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/韓國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