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售我66架F-16V 國台辦批台繳保護費「終成棄子」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針對美國將售台66架F-16V戰機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19日)除指出美方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外,他還抨擊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,不惜充當美國的「馬前卒」,向美繳納高額「保護費」,最終只能成為棄子。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馬曉光指出,就美方擬向台灣出售F-16V戰機,大陸外交部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美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損害中美關係、兩岸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,「我們堅決反對」。

他表示,美方應立即取消有關對台軍售計劃,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,「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。」

馬曉光強調,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,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,不惜充當美國的「馬前卒」,向美繳納高額「保護費」,最終只能成為棄子。

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批准對台售出總價80億美元、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F-16V戰機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此軍售案將大幅強化我國空中防衛能量,我國將持續以負責任的態度,致力確保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,並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在第一時間回應,呼籲美方應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,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,必須由美方承擔,「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,採取必要的措施,來維護自身利益。」

▲▼F16-V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售台66架F16-V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