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倒數計時 新北市圖推借書可免費理髮、靜坐收心

▲ 開學倒數計時 新北市圖推借書可免費理髮、靜坐收心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開學倒數計時!新北市圖推借書可免費理髮、靜坐收心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暑假進入尾聲,開學倒數計時,為了幫助學生們收心,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江子翠分館特別推出靜觀活動,帶學子透過靜坐收心操,重新找回學習步調,做好開學的準備。四維分館則用繪本幫孩子收心,借書還可免費理髮,希望讓學童開學新學期有新氣象。

漫長的暑假即將結束,為避免孩子出現「放假症候群」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一系列開學季活動,讓親子可以從閱讀開始收心。板橋四維分館8月21日與28日「超級理髮師」活動,除了用繪本幫孩子收心,只要8月份累計借滿10本書,小朋友還可以免費理髮,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學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開學倒數計時 新北市圖推借書可免費理髮、靜坐收心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 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一系列開學季活動,讓親子可以從閱讀開始收心。

板橋江子翠分館8月29日「好動小青蛙學靜觀」開學收心操活動,將帶親子透過靜坐,學習安靜,讓身心安定下來,培養孩子的專注力,只要借書,便可免費報名參加。9月份則推出「輕鬆學印象畫」藝術收心課程,讓小朋友透過畫畫,療癒靜心,適應開學生活,8月19日起開放報名,弱勢家庭學童免費。

另外,上小學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全新開始。為了協助小一新鮮人的家長可以快速、方便的幫孩子做好學習準備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從8月24日至9月30日推出「小一新鮮人上學趣」主題書展,於新北市32間圖書分館展出適合小一新生閱讀的書籍,讓小朋友可以在學習的第一站,培養廣泛的閱讀興趣,讓學習更加得心應手。

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,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:http://www.library.ntpc.gov.tw/,洽詢電話:02-2953-7868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