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效波羅的海之路!港民號召823築人鏈「3地鐵路線外手牽手」

 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許多港民日前號召在機場集合、靜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「818維園大集合」結束後,有港人計畫23日再發起和平活動,在港鐵3條共計33公里的路線發起築人鏈活動,向港府傳達爭取自由的決心。此外,還有人號召24日進行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」的活動,號召民眾透過各種交通工具前往機場,向機場的人潮紓困能力加壓。

香港民陣18日發起維園大集合活動,活動結束後,主辦方預估有超過170萬人參與。有港民19日指出,23日將再度發起和平活動,號召市民前往港鐵港島、荃灣、觀塘3條路線的各站集合,築起人鏈。

據了解,這次的活動是以1989年發生的「波羅的海之路」(The Baltic Way)為借鑑;當時波羅的海3國「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及立陶宛」的民眾手牽著手,組成長度超過600公里人鏈,表達反對《蘇德互不侵犯條約》、爭取自由的訴求。

▼反送中遊行至今已超過2個月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818維園大集合,維多利亞公園,雷射筆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「波羅的海之路」活動過後6個月,立陶宛成為第一個獨立的「蘇聯加盟共和國」;1991年9月6日,蘇聯承認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獨立。隨後,8月23日成為波羅的海3國、歐盟與其他國家的紀念日,又稱「黑絲帶日」、「歐洲史達林主義和納粹主義受害人紀念日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人23日發起的築人鏈活動將佔領港島線「筲箕灣→堅尼地城」站、荃灣線「黃埔→美孚」、觀塘線「深水埗→油塘」站,總長約33公里。

此外,港人還發起24日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」的活動,將號召民眾透過港鐵、計程車等交通工具前往機場,對機場施加人潮紓困的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