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湖鎮汴頭里「燕子五線譜」綿延50米 吉兆還是警訊?專家解答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溪湖鎮汴頭里連續月餘以來,只要逢到傍晚,就有上千隻密密麻麻的燕子棲息在電線上、綿延有50公尺長,宛如跳躍在五線譜上,非常壯觀;有居民認為,這簡直就是喜訊,但也有人說會不會是地震要來的前兆。湖埔社區大學生態老師謝文猷說,燕子是夏候鳥之一,此時正是要南遷的季節,所以才會成群的出現。

▲上千隻燕子群聚棲息在電線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上千隻燕子群聚棲息在電線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▲上千隻燕子群聚棲息在電線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溪湖鎮汴頭里上千隻燕子群聚棲息在電線上。

成千隻的燕群,只要傍晚天黑就聚集停在住宅區的電線上,有民眾看到直呼「奇景」,居民也說燕子聚集是好事,但鳥大便真的爆量,讓住戶不堪其擾,都說絕對不能抬頭也不能張開嘴巴,要出門一定得戴帽子穿雨衣,要不然絕對一定會被鳥大便滴到。

▲上千隻燕子群聚棲息在電線上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謝文猷說,初夏5、6月份是燕子育雛的高峰期,到了秋天燕子與其他候鳥依樣會大批集體行動南移,以往都是在西南沿海及福興等鄉鎮會看到燕群的蹤跡,如今在溪湖鎮汴頭里也看到,尤其夜間路燈會吸引蟲子聚集,表示這個地方有屬於燕子能吃能住的處所,他們才會聚集,只要季節一過,燕子便會南移,民眾不用擔心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李佳芬農舍案遭拔官?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澄清:累了想換跑道

彰化淹水王惠美出國被綠營酸爆 藍營反譏:為何不說鄭文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