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 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登場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開學前夕,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舉辦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,共有72位即將升國小中、高年級及國中1年級的學生參加,透過兩天一夜的營會活動,學習居家收納、整理床單、自製簡易早餐、認識食物的營養、認識交通號誌及注意馬路安全等,並運用所學協助家務、成為家人的小幫手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南地區共幫助2524名兒童及青少年,在長期關懷的兒少當中,大多數家庭所居住的環境空間狹小、收納不易,其中亦有不少家庭在居家做資源回收、換取微薄收入,因此不僅生活空間不足、不易整理收納,亦會影響兒少學習生活,因此規劃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,期能帶領學子學習簡易收納、協助家務,與家長共同維護好居家環境。

小陽是經由學校轉介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,家中收入倚靠媽媽在夜市擺攤及打零工,來養育小陽和兩個哥哥、一個姊姊,媽媽雖積極尋找打零工的機會,但收入不穩定、每到開學前夕便為學費所苦,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,適時紓解了小陽媽媽的經濟重擔。

小陽一家過去和爺爺、奶奶同住,爺爺、奶奶相繼因病過世後,為能就近照顧當時還年幼的小陽及其兄姐,媽媽向鄰近打工的工廠老闆租賃工廠旁的老舊平房,裡面擺放許多工廠機具、生活起居空間陰暗且狹小。此次小陽和二哥非常開心可以一起參加「Level up!生活技能營」,兩兄弟講好回家後要協助媽媽分擔家務,小陽說:「我負責整理全家人的衣服,二哥負責整理客廳,希望可以讓媽媽輕鬆一點、生活舒適一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