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App當守護者+抽iPhone!3棒接力搶黃金時間 您是救命大關鍵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「救命不是救護車到了才開始,您才是關鍵!」經統計,台北市突發呼吸心跳停止的人,有接受旁觀者CPR的存活率是沒有旁觀者CPR的2倍!有鑒於此,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財團法人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辦理「《全民守護者》App網路推廣計畫」,透過抽iPhone、Apple Watch等大獎,吸引民眾下載並註冊。

▲▼《全民守護者》App,救命不是救護車到了才開始,您才是關鍵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消防局鼓勵民眾下載《全民守護者》App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表示,到醫院前,心肺功能停止病患的現場急救,宛如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接力賽!從發現者立即報案是第1棒,旁觀者儘快介入急救是第2棒,火速趕到現場的救護人員是第3棒,這3棒必須環環相扣緊密接合,才能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。

消防局希望透過《全民守護者》App事先召募會心肺復甦術(CPR)的民眾,當有人在公共場所倒下時,消防局一接獲報案,除了派遣救護車馳援,同時也通知病患周遭的守護者先行前往,儘早對患者施行CPR及AED電擊,期能縮短救護車抵達前的急救空窗期,減少病患腦部的缺氧性傷害,為病患爭取較佳的康復機會。

▲▼《全民守護者》App,救命不是救護車到了才開始,您才是關鍵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揪甘心!生活困苦但人間有情 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沒有被遺忘

影/見證汐止午後超狂風雨! 宛如颱風天...民眾驚

喳喳喳…睡夢中左耳搔癢有聲音 燈一照驚見「觸角」!結局笑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