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發大財!它挺站路旁 國庫6月狂撈1100萬...駕駛崩潰:最沒人性測速桿

記者廖安莘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田寮往來旗山一條主要幹道上,立著一個限速50公里的交通號誌,上面清楚標示此處有限速照相,而這支測速照相機也是高雄市的「照相王」,今年前半年就拍了9442張超速照片,進帳1千1百萬元。至於「賺錢」能力第二的測速桿位於岡山北路267號(台一線356.7K),第三名在路竹區復興路1133巷。

▲▼速限五十公里的標誌清楚標示有測速照相。      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高雄市田寮往來旗山的主要幹道交通標誌清楚標示有測速照相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田寮區鹿埔里長楊美芬表示,未設置測速照相機前,行經此路段的民眾車速都相當快,如今加設測速照相機後,也提醒了駕駛應減速慢行,就連當地居民也對這支測速照相機表示肯定。但對駕駛人而言,這支測速照相機卻因為拍了大量超速違規照片,被封為「最沒人性的測速桿」。

▲▼高雄市測速照相王半年罰款高達千萬         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高雄市「測速照相王」半年讓國庫入帳逾千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市交通大隊逕行舉發組組長黃禮文也指出,「從田寮到旗山是連續下坡彎道,如果沒有控制速度,容易衝向對向車道造成嚴重交通事故」。

這支被稱為最沒人性的測速桿,矗立在最危險的路段,守護每一個用路人的安全,而高雄市2019年1至6月的交通違規項目,總共開出70萬6千多張罰單,至少替市庫賺進1億7千5百萬,其中第一名就是超速,第二、三名分別為違規停車和闖紅燈,可見超速的問題亟待解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黏便利貼封印測速照相機 「警伸手一撥」基隆男獲無罪

1張「龜速照」罰3000 駕駛:「就是見警察才減速」批搶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