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機器監控「寒蟬效應」浮現 藍營:韓國瑜一舉一動遭掌握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洪靖宜攝)

▲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在過年期間打麻將的照片被外露後,質疑總統蔡英文利用國家機器監控他,引發社會一片熱議。藍營核心人士表示,在野政治人物現在都非常小心,例如韓國瑜在某些行程就改搭計程車,部分顧問團名單也沒列出來,就是怕一舉一動都遭到掌握,「有沒有監控民進黨自己最清楚」,現在政壇正浮現「寒蟬效應」。

韓國瑜在過年期間打麻將照遭到曝光,韓國瑜看到照片後認為家人跟自己都被國家機器監控,此言一出卻被總統蔡英文、蘇貞昌連忙異口同聲的回應「國家機器很忙,沒空管你」,不管兩人是不是套好招,但選舉口水攻防戰就此展開。

韓國瑜顧問團總召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請蔡總統摸著良心,到媽祖、關公廟前說你有沒有打壓韓國瑜?今天公布名單後會不會納入監聽範圍?蔡總統你聽到我的話,請你到媽祖、關公面前發誓」。

究竟用國家機器監控是傳聞還是惡意指控,黨政人士表示,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,毫不避諱用黨產會和促轉會等「國家機器」清算在野黨,在民進黨初選的時候,不管是賴清德的公開、私下行程都遭到曝光,賴清德當時就曾抱怨受到國家機器監控,「賴清德就是這樣被蔡英文幹掉!」所以現在連韓國瑜在高雄都不敢住在官邸,未料最後連私人住處都曝光。

藍營核心人士則說,事實上,不只是韓國瑜,就連黨主席吳敦義的行蹤也早已無所遁形,因此藍營政治人物現在都非常小心,例如韓國瑜在某些行程就改搭計程車,部分顧問團名單也沒列出來,就是怕一舉一動都遭到掌握,「有沒有監控民進黨自己最清楚」,現在政壇正浮現「寒蟬效應」。

該人士也感嘆,台灣這一塊小島充斥藍綠對立,但就算意識型態不同,當初馬政府在執政的時候,非常尊重民主體制,絕對不可能出現用國家機器監控敵對陣營或人民的惡劣手段;如今,蔡政府上任後大搞對立,尤其民進黨在去年敗選後,狂撒行政資源拼選舉,藍營不會感到吃虧,反倒是人民才是最大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