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、30發音不清!納粹保時捷意外流標 收藏家:這是一場笑話

▲保時捷 Type64。(圖/截取自YOUTUBE/Top Gear)

▲保時捷Type64有超過80年的悠久歷史。(圖/截取自YOUTUBE/Top Gear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部德國納粹時代1939年的保時捷Type64,是保時捷車款的起源,原本在拍賣會上預計以超過2000萬美元(約台幣6億元)賣出,沒想到卻因為叫賣人口齒不清晰流標了,商品還在待售中。

根據外媒報導,這台由斐迪南.保時捷(Ferdinand Porsche)親手製造的Type64,17日在加州由蘇富比拍賣,主持人一開始喊出1300萬美元(約台幣4億元),卻因「13」和「30」發音太相似,工作人員誤將螢幕上顯示的價格標記成3000萬美元。

主持人接著從1400萬、1500萬喊價,現場都沒有人發現,直到1700萬時,主持人才發現到螢幕上顯示7000萬元(約台幣21億元),才立刻更正為正確的數字,現場一片譁然,許多人從拍賣場走出來,指責蘇富比的錯誤。

來自南加州的收集家夏格諾斯(Johnny Shaughnessy)表示,「這是一場笑話,蘇富比在剛才失去很多信用」。

最後,這部保時捷並沒有拍賣出去,在蘇富比的網站中仍顯示「拍賣中」。據悉,是因為沒有達到車主的「保留價」而流標。拍賣結束後,蘇富比隨即發表一份聲明稿表示,會盡一切努力「將汽車售出」。

這是蘇富比在這一年中第二個致命的錯誤。去年10月,Banksy的一幅畫作在確定以104萬英鎊(約台幣3900萬元)成交後便當場粉碎,價值百萬的畫作當場被碎紙機絞成一條條廢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