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媽拋下工作 拎6歲女兒遊世界當背包客「抓住童年」

▲法蘿放下手邊的工作,決定開啟和女兒艾美的背包客之旅。(翻攝自instagram/@mumpacktravel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每位家長陪伴孩子的方式都不同,而澳洲一位單親媽媽艾薇.法蘿(Evie Farrell)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,帶著存款與6歲的女兒作為背包客環遊世界。

在決定踏上旅行前,法蘿會存錢改裝廚房、增設游泳池,只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有,她想向大家證明自己也辦得到。某天,法蘿意識到她無法再繼續那樣的生活模式,決定將存款用在旅遊,於是她狠下心放下工作,帶上女兒艾美前往世界各地探險。

法蘿一開始很害怕向別人提起她的旅遊計畫,身邊難免有些人會質疑她「萬一妳生病怎麼辦?萬一妳不喜歡怎麼辦?萬一妳回來之後沒辦法找到工作呢?」但她沒有想那麼多,甚至也省去確切的期限跟完整的計畫,她拎著艾美就出發了。

在長達兩年半的旅遊中,卡蘿和艾美前幾晚入住高級飯店,當作對自己的犒賞,不過後來幾乎都住在背包客旅社,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。艾美從以色列人身上學會魔術,也有人教她摺出紙飛機。法蘿說,「我覺得旅行給了艾美很大的自信心,讓她總能迅速適應不同環境。」

▲法蘿享受與艾每一同體驗各種冒險。(翻攝自instagram/@mumpacktravel

她和女兒在斯里蘭卡搭火車、在長城紮營、在婆羅洲觀賞野生動物、在台灣的寺廟祈禱。法蘿有時候把旅程交給艾美規劃,「我們去過中國好幾次,只因為艾美查到一些想去的地方。我認為賦予她權力,同意、認可她想要做的事情及決定很重要。」

但是法蘿過了一陣子突然意識到,旅行所拍的照片中幾乎都只有艾美,她說「我們很常認為自己負責拍照所以沒在照片裡。事實上,是擔心自己在照片裡不好看,這跟自尊心有關」,當她放寬心開始和艾美合照並標記#mumsinphotos,這個標籤也開始引發話題,法蘿說,這個標籤可以讓孩子隨時能看見回憶。

法蘿和艾美在旅遊兩年半後回到家鄉,她發現與女兒間的連結性更強了。她們預計在存到更多錢後,明年再出發。

▲她們母女倆的背包客旅行將在今年出版成冊,也接受各家媒體採訪,法蘿說:「我是一個不一樣的人了,旅遊讓我能夠更作自己」。(翻攝自instagram/@mumpacktravel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