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平民的人蔘...他種有機丹蔘成效佳 鼓勵農友將檳榔轉種

▲東縣崁頂鄉民倪文堂栽種有機丹蔘,價格不到人蔘一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縣崁頂鄉民倪文堂栽種有機丹蔘,價格不到人蔘一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國人愛食用人蔘,屏東縣崁頂鄉民倪文堂栽種有機丹蔘,價格不到人蔘一半,但香氣及營養成份不差,且用網室栽種,成效良好,他鼓勵農民將檳榔轉種,應該有一定收益。

原在公務機關服務的倪文堂,4年前離職後返鄉種田,雖然在農村長大,但卻沒有真正務過農。

43歲的他,就去上農業大學,認識一些好友,指導他種植技術,家裏有1公頃多的農地種了果樹,其中1分多地搭網室,起先種小黃瓜及香瓜,今年經雅緱合作社主席朱國寶的引薦,一起種丹蔘。

他說,人蔘品種很多,丹蔘是其中一種,台灣丹蔘主要產地在花蓮,改良場輔導農民種植,今年初開始在屏東推廣,適合本地環境,生長情形良好,尤其是用溫室種的,不怕下雨淹水,種出來的丹蔘有濃濃人蔘香氣。

倪文堂說,丹蔘雖比不上人蔘的價格,但很親民,以鮮食為主,以有機方式栽培,主要食用是根系,又稱紅蔘,根會變紅色,連葉子都有香氣也可食用,已經和通路業者談妥,未來將在超市銷售,不僅是中藥材還可以烹調料理、煮茶喝。

他目前約種了1000株,分幾批栽種,最近陸續採收,採收時要小心的用鏟子挖掘,以免根斷裂影響品質,他覺得丹蔘是可以推廣作物,尤其是屏東檳榔樹砍除轉型改種丹蔘,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幫助,想擁有蔘仔味的消費者,不用花大錢,丹蔘就是不錯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