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評陸民航局!上海男「假冒空姐發文」力挺國泰航空 超慘下場出爐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近期被大陸民航局認為有不少安全風險及隱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民航局日前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,並且要求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的機組人員,立即停止執行飛赴大陸航班的相關職務。上海一名男子得知後消息後,加上私人糾葛等因素,便假冒浙江長龍航空公司空姐劉文萱的名義發文寫道,「中國民航局就是一垃圾機構,支持國泰航空」,此番言論瞬間引起外界爭議,男子最終也被處以刑事拘留。

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長龍航空公司15日發表聲明指出,有別有用心者冒用員工劉文萱身份註冊推特(Twitter)帳戶,惡意發布不實言論,對長龍航空造成了負面影響。長龍航空同時發佈嚴正聲明,堅決維護祖國統一,堅決反對任何分裂祖國的行為和言論;堅決維護「一國兩制」,強烈譴責暴力亂港行為;堅決維護公司及員工合法權益,並已就此事向當地公安部門報案。

▼上海男子假冒空姊身分發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▼上海男子假冒空姊身分發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杭州市蕭山區公安部門在接獲報案後迅速展開調查,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在上海浦東新區某社區內將蔣姓男子逮捕,蔣男也如實坦承他的所作所為。蔣男說,是因為自己私下對劉文萱心懷不滿,所以才故意捉弄洩憤,原本只是想通過製造劉文萱反「一國兩制」的假象,讓涉事企業將其開除,卻沒想到事件在網路上迅速發酵超出預料,最後找不到台階下來,只能任由事件越演越烈。

報導指出,蔣男在被抓獲前曾向家人留言說,「航空公司官方微博宣佈報案後,網上質疑聲變成了要求查明背後真凶的呐喊,我越來越不安,我認為只要網警介入想查,最後一定能找到我。」果然,蔣男最終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的罪名判處刑事拘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