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訪問黎智英「反送中加入貿易戰局」非常棒:美國應助香港!

▲何韻詩、黎智英參加香港818維園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黎智英參加香港818維園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香港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示威至今邁入2個月,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18日接受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節目採訪時表示,眾人的自由不斷受到攻擊與侵蝕,香港人仍非常堅持繼續戰鬥,直到獲得想要的東西。同時,他也覺得美國總統川普把抗議活動與貿易談判連結在一起,此舉非常好。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(維園)發起集會,根據民陣說法,有170萬人現身,出席的還有黎智英、歌手何韻詩等名人。黎智英18日以Skype形式受訪,他告訴福斯新聞頻道Sunday Morning Futures主持人巴蒂羅姆(Maria Bartiromo),過去一段時間內,什麼都沒有改變,香港人依舊非常堅持奮鬥,「我們想要的是普選,因為我們的自由不斷受到攻擊、侵蝕。」

巴蒂羅姆表示,黎智英曾提到,如果《逃犯條例》通過,就會是香港的終點。黎智英回應,「當然,這破壞我們的法治,如果我們沒有法治,就再也不會是金融中心,沒有法治,金融中心將會崩潰。」

▲香港818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集會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巴蒂羅姆形容,即使遇上傾盆大雨,最新的集會中有將近快200萬人現身。黎智英接著描述他在現場的觀察,他認為,他之所以上街抗議,是為了保護香港的自由,「香港跟中國非常不一樣,我們有著不同的價值觀,你知道的,由於英國殖民的歷史。」

黎智英說明,眾人必須維持法治、維護人權,保有原本已有的生活方式。主持人隨後提及一份歐盟、加拿大的聯合聲明,內容基本上支持香港的高度自治權,「上次你跟我在一起時,你呼籲美國政府,呼籲川普支持香港。」對此,黎智英表示,川普已經發聲,也把香港示威運動以及貿易談判牽連在一起,「這樣很好。」

主持人詢問,香港示威運動,是否成為美中貿易紛爭之間的一種籌碼。黎智英認為,現在是美國維護道德權威的時刻,那是西方的價值、美國的價值,「實際上,我們是在打同一場戰爭,你們(美方)的新冷戰,我們正在戰鬥,因為我們有同樣的價值觀。因此,維護我們正在奮鬥的價值觀,對你們來說至關重要。」

►►維園集會擠爆6足球場「高喊香港人加油」 港府發言人:表示遺憾!

►►川普1理由再勸習近平「以人道方式解決香港問題」:否則會損害談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