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5同學開進蘇花隧道…副駕喊:減速!20就好 被BMW超車…一早看新聞沉默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如果我們沒煞車…下去的就是我們了!」一名男網友分享到花蓮玩,卻遇到「抓交替」的真實故事,一早他們5人看到電視新聞報導,他當下被負責開車的人問,「你要我減速的原因是這個?」他表示,「我們想都沒想到,有人當了我們其中兩人的替死鬼,而且…祂們根本沒離開我們這一車。」他也強調這是親身經歷,身邊的朋友都知道,「而為什麼我可以從7歲開始感應得到、看得到!多拜我的父母親…因為他們是乩身。」

開車忽遇玻璃起霧白茫茫別害怕 善用汽車空調除霧功能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原PO一行人一路上說說笑笑,沒想到行經蘇花公路發生事情了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今天(19日)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說,事情發生在2002年(原PO原寫2005年,後來表示記錯,應為2002年)的夏末,他與三位高工夜校的同班同學及一名同學的女友,決定開車去花蓮旅行;那時只有綽號「大牛」的人有駕照也有車,他身高187公分,很壯、很陽剛、八字也重,所以從不信鬼神之說。

「但(大牛)好死不死認識了我,我從7歲的某一個夜晚開始,就有些不同於人的能力。」原PO表示,於是這趟旅行,大牛要求他坐在副駕駛座,要他好好盯著北宜公路、蘇花公路這兩條「陰陽路」。

原PO指出,當晚10時從南港往石碇出發,到了石碇的一座臨時夜市吃宵夜,繼續往北宜的路上前進,「大牛在北宜路上,一直要我提醒他是否要減速或是加速,因為他相信我看得到無形的存在。」

▼原PO一行人走北宜公路。(圖/資料照/翻攝Google Map)

北宜公路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原PO說,一路上說說笑笑一直到蘇花公路,坐後座的三人已睡死,他和大牛兩人跟著CD裡的旋律唱廣東歌;大牛是外省第三代,超愛廣東歌,那時大約凌晨3時多,經過一處隧道,隧道盡頭是一顆非常大的石頭,所以一出隧道要馬上右轉繞過那顆大石。

「就當快出隧道時,在那顆大石前,兩個灰色氣團的物體慢慢成形」,原PO形容,「那是兩個穿著黑衣的人形,一高一矮,右手持著一件物品但很模糊,我並不清楚是什麼,但是我知道那不是友善的!」

「於是我馬上大喊:『減速!減速!20,20就好』!」原PO回憶,大牛一聽到,車子時速從60公里減至20左右,然後慢慢轉過那顆大石彎,後面三人有的被急煞驚醒,有的被他的叫聲嚇醒。

原PO表示,就在此時,因他們開太慢,一輛銀色的BMW從旁邊超車過去,「我們五個人都不敢講話,整個車內只有鄭伊健的『極速』還在唱著…大約過了5分鐘,我們遇到塞車了!蘇花公路半夜3時多的車陣,大家心裡總是不安。」

▼原PO在蘇花公路大喊,「減速!減速!20,20就好。」(圖/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因應10日大豪雨來襲,蘇花公路於上午6時實施預警性封路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原PO指出,那時剛從海巡退伍,他們前面兩輛車也剛好是海巡的車,於是下車詢問是否知道塞車原因,「那海巡學弟告訴我前面有車墜谷,現在正在處理!好吧!那就只能等了」;4時多終於開放單向通車,他們脫離塞車路段直奔花蓮,到市區隨便找間旅館想休息一下,等等去吃早餐開始旅遊行程。

原PO說,那時已經清晨快6時,打開電視看著有線電視的地區新聞台,正在播蘇花公路汽車墜谷的事故,車上一男一女當場死亡,「然後新聞畫面裡從山谷中吊起來的汽車,是一輛銀色的BMW,那車牌我認得,就是在大石彎時超我們車的那輛車!」

「我和大牛在電視前沉默了很久」,原PO表示,大牛終於開口問,「你要我減速的原因是這個?」他回,「對!那顆大石前有兩個『人』在招手,如果我們沒煞車…下去的就是我們了!」

原PO指出,這時電視突然自己關掉,他們五人什麼話也沒說,趕快離開旅館去照陽光吃早餐,接下來還有5天的旅程,「我們想都沒想到,有人當了我們其中兩人的替死鬼,而且…祂們根本沒離開我們這一車。」

▼原PO一行人開到一半大塞車,一早看電視新聞才知出大事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路況,車多,開車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對此,有網友留言,「不相信鬼神之說的大牛,卻相信你看得到還要你提醒,完全不合邏輯且矛盾,真正不相信鬼神的人,就算出現眼前也認為是幻覺或假象。」原PO回,「他不信是因為他沒親眼見過,但我們高工夜校時,他親身經歷我跟另一位同學的事情,所以他信我。」

還有人好奇說,文中提到電視新聞有播這場事故,同理報紙也會刊登,但他搜尋2005年沒發現相關新聞;原PO回,「我也一直在找那新聞,當時網路不發達,可能沒有網路資料留存,要找紙本。」

有人則說,「車子墜谷為何會塞車?救援人員5分鐘內也還沒到吧」;原PO回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塞車,我們塞了近一小時,經過現場時只看到警車、吊車、工程車和救護車,很大陣仗。」還有人疑問,「5分鐘掉下去+塞車+海巡?效率超快」;原PO回「海巡也是車陣裡塞車的其中一台,並不是去處理事故的。」

原PO強調,「『抓交替』故事是我親身經歷,所以我不用編故事就可以很快寫出來,這故事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。而為什麼我可以從7歲開始感應得到、看得到!多拜我的父母親…因為他們是乩身。」

其他人留言,「好可怕,一個大石頭要右轉,我好像知道是哪一段」、「所以真的不能鐵齒」、「我相信,我每年一定都要走蘇花回奶奶家,我以前很常看到,已經習慣了」;還有不少人留言「卡」,求後續經過。

►影/折壽救腦中風嬤 孫顧6年「磕頭哭跪城隍爺」:我後悔了…求祢帶奶奶走

►5歲童打破骨灰罈!陰神「要你的命」 爸:他還小可原諒嗎…急請觀音菩薩

●投稿鬼故事,拿最高1.2萬獎金:

https://events.ettoday.net/activity/ghost2019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