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息地被破壞!印度4公尺岩蟒吃流浪狗 見人秒反芻…「濕黏黑色物」滑出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一群野生動物愛好者日前拍下一段驚人影片,一條約4公尺長的岩蟒吐出了牠不久前吃下的東西,竟然是一隻中型犬,相當可怕。

▲▼印度4公尺石蟒吞狗反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aters Clips)

▲印度長4公尺的石蟒吞狗後反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aters Clips)

綜合外媒報導,當時這群愛好者14日正在印度拉賈斯坦邦(Rajasthan)烏代浦(Udaipur)進行救援任務,遠遠的就看到一條岩蟒正在反芻,等到他們走近時才發現,這條岩蟒吃下的竟然是一隻並不瘦小的中型流浪犬。

「蟒蛇幾乎要半小時才能吞下獵物,牠們能吞下比自己直徑還大的獵物。」愛好者表示,蛇吞嚥獵物需要很大的能量,當蛇認為附近有捕食者,或是處於壓力下時,為了儲存能量並快速離開,就會開始反芻。

不過愛好者們也表示擔心,因為森林砍伐改變了蛇的飲食習慣,代表可能有越來越多山羊、狗處於危險之中;人類也應該考慮,若破壞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,讓生態系統嚴重失衡,人類生活一定也會受到影響。

*以下畫面恐造成不適,請斟酌觀看!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