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手掐脖…74歲翁靠「咬鼻子」逼退棕熊 北海道人讚翻:傳說中的獵人啊

▲當地動物保護部門負責人說,現在正是棕熊改變飲食的時期,有時候難免會誤闖人類的居住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知床半島森林不時會有棕熊出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一名獵人打獵時遭到一隻棕熊攻擊,臉部及手腕都被棕熊銳利的牙齒及爪子所抓傷,為了活命,獵人奮力抵抗,最後往棕熊鼻子一咬,終於逼退棕熊,九死一生的經歷也讓他被當地人稱為「傳說中的獵人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,74歲的坂本幸一原本就是當地獵友會的指導者,為了訓練其他獵人以獵槍捕獲棕熊,他4月16日先前往森林尋找棕熊足跡,循著雪地中棕熊的腳印追蹤不久後,他就在20公尺外發現一隻年輕的棕熊。

起初,坂本並沒有當場獵殺這隻棕熊的想法,但棕熊已經發現他並衝過來,為了保住生命安全,坂本只能選擇開槍。雖然棕熊因槍擊倒下,但牠並未死亡,一看到坂本脫下雪地裝備,立刻撲向他露出尖牙,這時坂本想再拿槍已來不及,只好徒手博鬥。

坂本被棕熊撲倒後,一邊掙扎爬起,一邊用手掐住棕熊脖子,但卻被狠狠咬住下巴,坂本在那刻突然感覺到棕熊的鼻子就在他的嘴裡,於是也全力反咬一口。感受到鼻尖的疼痛,棕熊也畏縮起來,被坂本狠踢一腳踹開,並用獵槍擊斃。

事後,坂本的臉部、手臂及身體其他部位皆有受傷,不過沒有生命危險。坂本指出,該隻棕熊大約2歲、重25公斤,自己沒有立刻往獵槍裝填第二顆子彈實在粗心,但「熊的牙齒印在我的滑雪服上,可我從來沒有害怕過」。

當地官員則說,若是坂本以外的人遭到攻擊,恐怕結果將會無法挽回,畢竟坂本數年內已經獵殺將近160頭棕熊。此事傳遍當地後,坂本也被大家稱為「傳說中的獵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