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8維園大集合破170萬人! 民陣:8/31再遊行「終點→中聯辦」

記者柯振中、黃彥傑、陳以昇/台北-香港 連線報導

香港民陣18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「818維園大集合」,集會結束後,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晚間10點宣布,包含銅鑼灣、天后及維園在內,共有超過170萬人參與,目前已申請31日遊行,預計起點、終點為「中環遮打花園→中聯辦」,希望市民能夠響應「831再遊行」。對此,香港警方則沒有回應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民陣原定18日舉行「止黑暴、制警亂」遊行,但只收到「下午2點在維園集會」的許可,因此改為「818維園大集合」。大集合開始前,民陣估計,這次集會人數至少會有30萬人。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維園大集合開始後,許多港民湧入維多利亞公園。由於參與人數實在太多,主辦方以「流水式集會」的方式,讓民眾進入會場後離開,疏導擁擠的人潮。初步統計,截至下午2點,維多利亞公園聚集的民眾已坐滿3個足球場。

一名在現場發放止血紗布、眼罩等物資的盧姓市民指出,自己是社會工作者,發放的物資中,有部分是與朋友集資購買的,希望不要有人受傷,「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想用和平的方式,去表達我們的訴求,但如果真的發生衝突,希望香港市民可以有多一點物資,能夠保護自己。」

▼許多港民響應818維園集會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下午3點左右,天空開始飄雨,部分集會民眾也開始遊街示威,港鐵銅鑼灣站、天后站等站被塞爆,導致港鐵官方緊急宣布,列車暫時不停銅鑼灣、天后、炮台山站;下午4點30分左右,遊街示威隊伍走到遮打道,領頭人員向遊行人士呼籲「和平散去」。

隊伍散去後,有消息指出,部分示威者會前往中聯辦抗議;港警開始在中聯辦旁的西環警署聚集,同時調用數十輛警車待命、在中聯辦路口部署警力,對可疑人士進行盤查。晚間8點24分,港警解除中聯辦路口警報。

▼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對街上的可疑民眾進行盤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隨後上街對可疑民眾進行盤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晚間8點55分,民陣宣布集會結束,呼籲市民往銅鑼灣等地散去。晚間10點左右,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明,維園集合的情況類似「616遊行」,在銅鑼灣、天后、維園有超過170萬人參與。

岑子杰提到,目前已申請31日的遊行,預計將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中聯辦,希望林鄭月娥能夠正面回應港民訴求。對於這次的集會,港府發言人說明,期間雖然大致和平,但參與者佔用許多主要幹道,導致交通大打結,造成許多市民的困擾。

港府發言人指出,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,盡快重建香港的社會秩序,事情落幕後,政府將與市民進行談話,力求和解,彌補這些日子以來,香港受到的創傷。

▼反送中818維園大集合晚間8點55分落幕,岑子杰號召市民「831再遊行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818維園大集合,維多利亞公園,雷射筆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感謝超過 170 萬香港人! 民陣單單在維園、銅鑼灣、天后一帶數人數的義工,已點算出 170...

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發佈於 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