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鄭兆村鑽石聯賽伯明罕站最後一擲87公尺75 勇奪台灣首面金牌

▲▼  鄭兆村鑽石聯賽伯明罕站擲出82公尺76           。(圖/田協提供)

▲ 鄭兆村鑽石聯賽伯明罕站奪金 。(圖/田協提供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「標槍男神」鄭兆村率先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後,18日出戰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英國伯明罕站,在最後第六擲一舉擲出87公尺75,不但創下個人本賽季最佳成績,更是一舉收穫金牌,也是台灣有史以來在鑽石聯賽的首面金牌,10月將會繼續挑戰世錦賽。

鄭兆村今年在大賽表現傑出,先是在5月鑽石聯賽上海站中,飆出87公尺12奪銀,並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,6月中奧斯陸站則是擲出84公尺30,順利摘下銅牌,連兩站都站上頒獎台,7月初歐洲黃金大獎賽瑞典卡爾斯塔德站男子標槍決賽獲得銅牌、接著在摩納哥站繳出82公尺29的成績,第4位無緣獎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兆村這次挑戰伯明罕站,第一擲槍頭太高擲出82公尺76,暫時排在第三,第二擲則是因為助跑時抽筋沒有成績,不過捷克選手VADLEJCH Jakub第二擲85公尺78創下賽季最佳,所有選手第二擲結束,鄭兆村仍排在第三位,鄭兆村第三擲77公尺52。

不過鄭兆村第四擲開始手感回溫80公尺30、81公尺41,第六擲大爆發擲出87公尺75,創下本賽季最佳成績,一舉衝上第一位,獲得金牌,這面金牌更是台灣有史以來在鑽石聯賽的首金。

第二位是2017年世錦賽銀牌捷克選手VADLEJCH Jakub的85公尺78、第三是2018年歐錦賽銅牌愛沙尼亞KIRT Magnus以85公尺29,2016年奧運金牌的德國ROHLER Thomas則是以82公尺47排在第四。

▲▼▲▼鄭兆村鑽石聯賽伯明罕站奪金 。             。(圖/田協提供)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關鍵字: 鄭兆村鑽石聯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

20歲「日本拳王」傳猝逝 《第一神拳》作者驚呆哀悼

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? 「沒想到她會說這句」

林書豪爆禁藥風波? 疑似「靜脈雷射」影片曝光引爆爭議

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!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

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

讀者回應